德约仍是BIG4最稳一环 四年后获复仇锦织圭良机

2018-09-06 17: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仍是BIG4最稳一环 四年后获复仇锦织圭良机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3、6-4和6-4击败澳大利亚黑马米尔曼,第11次杀进美网男单四强。半决赛中他将迎战日本名将锦织圭,这也是两人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在美网赛场对决!

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从今年温网开始明显复苏,值得一提的是,温网夺冠之后,他在美网的夺冠赔率方面立即占据了榜首位置。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确实是四巨头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位,他先是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夺冠完成了史无前例的“金大师”荣誉,如今又在美网赛中顺风顺水的杀进了四强。

反观其他三位巨头,受到伤病困扰依然没有找回状态的穆雷可以暂且不提,费德勒在北美硬地赛季中没有冠军头衔入账,本次美网在进入第四轮时候爆冷不敌澳洲选手米尔曼,使得自己的美网冠军荒持续了整整十年。而纳达尔虽然在罗杰斯杯赛中获得冠军,本次美网也进入了四强,但是他的晋级之路非常凶险,第三轮面对俄罗斯新秀哈恰洛夫时就打得非常吃力,上轮比赛与奥地利名将蒂姆的比赛更是在打满五盘之后才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惊险过关。

而德约科维奇一直都牢牢占据本届美网头号夺冠热门的位置,虽然在前五场比赛中他也丢掉两盘,相比之前费德勒和纳达尔可以一盘不失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壮举,这样的统治力虽然要略微逊色一些,但是必须看到,德约科维奇在晋级道路上没有遇到任何实质性的挑战。他丢掉的两盘比赛,不过是在纽约闷热的天气条件下正常的状态起伏而已。

进入四强之后德约科维奇的夺冠赔率已经来到了1赔1.9,明显领先于其他三位进入四强的选手。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日本名将锦织圭,这对于塞尔维亚天王来说并不是一位陌生的对手。在两人过去总共16次交锋中,德约科维奇1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锦织圭的一场胜利足以让双方都刻骨铭心——2014年美网,锦织圭在丝毫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3比1击败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也终结了近十年的大满贯决赛必有一位BIG4成员的伟大纪录。

如今德约科维奇将得到绝佳的复仇良机,锦织圭和德约科维奇一样,最近两个赛季也遭遇到了一段伤病低谷期,直到最近状态才有明显反弹的趋势,日本名将刚刚鏖战五盘击败了2014年的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不过总的来看,锦织圭在综合实力以及大赛经验方面依然要逊色于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只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第八次美网男单决赛正在朝他招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