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张帅福有双至:女双首进4强 混双止步4强

2018-09-07 10:2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张帅开辟新天地 女双首进4强 混双止步4强 福有双至

北京时间昨日,张帅分别出战美网女双和混双比赛。女双1/4决赛,她搭档斯托瑟以2比0力克帕芙柳琴科娃/塞瓦斯托娃,成为继郑洁、彭帅后第3位杀进美网女双4强的中国队选手。混双半决赛中,她和皮尔斯苦战3盘以1比2惜败给罗素尔斯卡/梅科蒂奇,无缘决赛。混双比赛后,张帅表示“有些遗憾”,同时感谢搭档皮尔斯,并俏皮地调侃道:“没有他的保护和出色发挥,我们早就毕业了。”

单打不“亮”双打“亮”

对于张帅来说,今年是个大赛年,除了职业巡回赛,她还要参加亚运会。在连日腹泻的情况下,她和王蔷会师亚运会女单决赛,最后拿到银牌。这样的后果是,她无缘美网女单种子,首轮就抽到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一轮出局。

生性倔强的张帅,在调理好身体后重返赛场,在双打比赛中屡有精彩表现,女双和混双都杀进了4强。

昨天,张帅遭遇一日双赛。女双比赛,她的搭档斯托瑟兵不血刃地以6比2和6比3横扫对手,半决赛将挑战2号种子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而在混双半决赛中,张帅/皮尔斯苦战至决胜盘抢十,最终以2比6、6比4和7比10不敌跨国组合罗素尔斯卡(波兰)/梅科蒂奇(克罗地亚)。

“虽然很遗憾,但是回到更衣室看见这张卡片放在我的衣柜里的时候,感觉好温暖。”张帅通过社交媒体分享道,她收到了组委会发出的贺信,根据惯例,闯进8强的选手以后可享有贵宾身份观摩美网。

“我很感谢皮尔斯在开赛前问我要不要配对,我们比之前更加默契了,虽然无缘决赛,但我觉得留一点遗憾也是给我们下次再一起拼搏一个机会。从法网、温网到今天,没有皮尔斯的保护和出色发挥,我们早就毕业了,我相信我跟他还会走得更远。”张帅赛后说,“虽然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但我们一起拼搏的日子和经历是非常值得骄傲和珍惜的,正如今天斯托瑟所说,等我们退役多年以后,可以再来美网参观,追忆当年。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要去挑战和面对,让我们无畏无惧,从容地向失败发起挑战!”

在张帅之前,郑洁曾在2010年和2013年进过美网女双4强(分别搭档詹咏然和米尔扎),彭帅则在去年搭档米尔扎杀入了半决赛。

“向老大姐们学习,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结伴中国选手走向更高舞台。”张帅说,“我的搭档都很给力,都是双打高手,带给我很多帮助,也教给我很多经验,让我在双打上真的有所提高。”

广网等张帅来卫冕

结束美网征程后,张帅将回国参战中国赛季。值得一提的是,张帅与WTA广州国际网球公开赛有着一段不解之缘。

“在职业生涯最低谷的时候,我在广州拿到了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让我找回信心。”张帅说,“去年再度加冕,我想,广州就是我的福地。”

张帅成为广网过去14年来第一位收获两冠的选手,也打破了赛会的一个“魔咒”。

2018年,广网迈入第15个年头,比赛将于9月17日~22日在广东奥林匹克网球中心正式打响。目前,正赛名单已基本确定,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将首战广网,上届冠亚军张帅与克鲁尼奇也会继续出战,今年7月斩获职业生涯单打第6冠的法国美女科内特也会参赛。

美网昨天战报

女单1/4决赛

(20)大阪直美2:0

(21)特苏伦科

(14)凯斯2:0(30)纳瓦罗

男单1/4决赛

(6)小德3:0米尔曼

(7)西里奇2:3锦织圭

青少年女单第2轮

(14)郑钦文2:1布莱克

青少年女双第2轮

郑钦文/佐藤久真莉2:1

(8)美国组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