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教练:小威更像boss 但大阪也会掌控球场

2018-09-07 10: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坂直美教练:小威更像boss 但大阪也会掌控球场

大坂直美距离打进美网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她的教练萨沙·巴金表示:她能在本届美网创下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关键在于控制住了自己在场上的消极情绪。

33岁的德国人曾担任小威廉姆斯的陪练长达八年时间,也曾与斯蒂文斯、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这样的名将合作,自从去年12月份起,开始加入大坂直美的团队。

自那以来,日本新星取得了多项里程碑式突破,包括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斩获生涯首冠、也是迄今为止级别最高的冠军,现在,又打进了美网半决赛。

对于像大坂直美这样一位孤僻内向的球员,巴金表示,关键就是要鼓励她,让她拥有更加积极的心态。

“我觉得过去有些比赛,她因为场上局势不顺利,情绪就会有些消极沮丧,这并不是个秘密。”巴金在美网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说道。

“但是我觉得她已经慢慢找到了摆脱这种心态的方式,不让自己的生活中出现这么多消极情绪。她正在做这件事,因为她想要表现得更出色,也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有些人会从中获得能量。如果你对麦肯罗说:‘你需要积极一点。’他就会盯着你说:‘你在说什么?’对他来说这很有帮助。”

“而对大坂直美来说,我相信她在场上需要那种积极的心态,来让她自己意识到哪些东西很奏效,她能做得多么出色,而不是想着哪里还做得不够好,为什么不够好。她只是去发现,嗯,这一点很棒,我可以利用这一点,能帮助我赢得比赛的胜利。”

“她们之间的唯一共同点就是发型,她们都是爆炸头,”将大坂直美和小威作比较时,巴金开玩笑道,“而且都是力量型打法,发球很出色,底线火力也很强,她们都是这样。”

“但在球场上,塞蕾娜总是很有侵略性,而大坂直美呢,我必须逼着她去全力出击。所以她们的心态是不一样的。”

“大坂直美稍微有些保守,而且比较害羞。我也不知道。因为我也没有认识过20岁的塞蕾娜,我是后来才遇见她的。也许塞蕾娜年轻时也是一样。当我跟她合作的时候,她更加外向一些。”

“在球场上,她比现在的大坂直美更像一个boss。我非常努力,我们整个团队也很努力,来帮助大坂直美有一天能像塞蕾娜一样掌控球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