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费吹灰之力!小威2-0横扫进美网决赛 剑指第24冠

2018-09-07 12: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费吹灰之力!小威2-0横扫进美网决赛 剑指第24冠

9月7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继续神勇状态,美国黑珍珠首盘0-2后拿下最后13局中的12局,用6-3,6-0的比分横扫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拉托维亚19号种子塞瓦斯托娃,时隔4年后重返赛会决赛。这也是小威生涯里总共第9次杀入美网女单争冠赛,她的决赛对手将在日本新星大阪直美和同胞、去年亚军凯斯之间产生。

小威状态火热仅丢一盘杀入美网四强,对阵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半决赛的拉托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后者虽在晋级过程中战胜两位top10但生涯至今还没能闯入过任何一项硬地巡回赛的决赛。

比赛伊始小威稍显慢热,丢掉首个发球局,塞瓦斯托娃连保带破2-0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小威提升发球状态的同时进攻火力也愈加猛烈。6届赛会冠军连续反破,直落5局后以5-2的比分反超。直至第8局塞瓦斯托娃才止住颓势,小威没有给对手喘息机会,美国黑珍珠顺利拿下第9局的胜盘局。首盘小威单盘轰出16个制胜分,主动失误13次。

次盘小威依旧保持火热的手感,塞瓦斯托娃在首个发球局中顽强挽救3个破发点,面对第4个破发点时拉托维亚姑娘放出网前小球,小威及时预判并来到网前将球直推空当处,美国黑珍珠强势破发。塞瓦斯托娃底线难以和小威抗衡,只能再次选择网前小球战术,结果效果并不理想。小威再次破发,继续拉开比分。塞瓦斯托娃后程彻底失去自信,拉托维亚姑娘次盘3个发球局一个都没能保住。小威连赢6局送蛋完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