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女排连败欧洲强队 女排二队为主力“提了醒”

2018-09-07 16:5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精英赛女排连败欧洲强队 女排二队为主力“提了醒”

中国女排在本届瑞士赛上打了三场小组赛,两胜一负,除了在对阵东道主瑞士女排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外,另外的两场比赛都出现了较大的起伏和波动。虽然以二队出征意在锻炼队伍,但连续两场遭到对方的压制也未免有些难堪。尤其是在与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不只是0比3输了球,自己的气势也完全没有打出来。

瑞士赛是在今年世锦赛前最后一项国际赛事,而在世锦赛前连续在小组赛当中败给主要对手意大利女排和土耳其女排,这不禁给留在国内训练的“北京小分队”提了个醒。意大利和土耳其两队在各个技术环节都有很大的进步,这就要求我们的主力阵容需要多加研究和防范,进行针对性训练。

首先是拥有强力攻手埃格努的传统强队意大利女排。这场比赛,并没有以熟悉的接应位置出战的她22扣14中3个发球直接得分,给中国队的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进攻方面以28比38落后,拦网得分以5比10落后,发球得分也以2比5落后。

其次是年轻的土耳其女排。如今的土耳其队,在古德蒂教练的带领下已经逐渐成为了世界排坛不可忽视的一股新生力量,并且已经拿下了国家联赛的亚军。这支土耳其女排的特点非常突出,二传前后调动非常多,立体攻也打得有声有色。就瑞士赛来看,土耳其队的拦网上了一个台阶。

能以3比0的大比分拿下实力强劲的意大利女排,土耳其这些队员们的硬实力不容小觑。不仅年轻队员成长迅速,老队员也在场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队长艾达21扣13中,6次拦网得分2个发球得分,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而31岁的老将博兹也在她所擅长的二号位发挥出色,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9分。

除此以外,两支队伍的发球都很强势,尤其是意大利的埃格努和土耳其的奥兹巴伊。两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一传均不理想,这给“留京小分队”的女排主力打了一个预防针。如何在尽可能保证自己一传的情况下通过网口实力压制对手,是中国女排在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需要重点准备的任务。

尽管中国女排连续输给了这两支世锦赛的主要对手,但一定程度上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摸底,并且也让龚翔宇、刘晓彤、林莉等主要队员提前熟悉了对手的节奏。所以,如果仅是拿这样练兵性质的比赛来预测中国女排在世锦赛的表现,恐怕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