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上海站 熊竞楠第二次卫冕女子世界冠军腰带

2018-09-10 09: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8日晚间,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结束了在中国上海宝山体育馆举行的ONE:斗破苍穹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当晚的头条主赛,ONE女子草量级冠军“铁拳女王”熊竞楠在万众期待的欢呼声中登场,凭借敢打敢拼的格斗风格,第三回合TKO巴西女选手萨马拉·桑托斯(Samara Santos),继续保有ONE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腰带。下一场比赛,她将接受ONE女子原子量级冠军李勝珠(Angel Lee)的升重挑战,双方将在新加坡迎来冠军VS冠军的挑战。

今年30岁的熊竞楠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击败新加坡女将张汇雯(Tiffany Teo)、阿根廷好手劳拉·贝林(Laura Balin)后,迎来了ONE冠军赛的第三场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战,对手是25岁的巴西选手萨马拉·桑托斯(Samara Santos)。比赛开始后,桑托斯顶住了熊竞楠组合重拳的攻势,一度完成站立裸绞的优势位。拥有柔术世界冠军头衔的熊竞楠临危不乱,摆脱对手的缠斗后,继续打出了凶猛的组合重拳进攻,让桑托斯完全陷入被动。

但首回合结束时录像显示,虽然熊竞楠优势明显,情急之下也犯下失误,使用了足球踢的违规动作击中对手头部,被处以黄牌的警告。但这丝毫不能影响熊竞楠获胜的决心,她通过暴风骤雨般的重拳令桑托斯疲于防守。双方的近身缠斗中,熊竞楠抓住时机的拌摔,多次放倒对手。在第三回合,熊竞楠的转身腿法重创了对手的肝部,紧接的重拳令桑托斯彻底放弃了抵抗。

在联合主赛中,来自Lakay战队的ONE前羽量级世界冠军霍诺里奥·巴纳里奥(Honorio Banario)进入轻量级后拿下了五连胜,他当晚的对手是新加坡年轻选手阿米尔·可汗(Amir Khan)。可汗在ONE冠军赛打出了10胜2负的战绩,胜场终结率高达90%。开场后,可汗的泰式站立进攻与巴纳里奥的散打风格热血碰撞,更加年轻的可汗见无法获得更多的优势率先变招,使用抱腿摔压制对手,随即顺势获得拿背的优势位。经验丰富的巴纳里奥试图击打可汗的面部化解被裸绞的危机,但可汗的执着令他最终束手无策。在首回合快结束受时,可汗成功迫使巴纳里奥拍手认输。

进入2018年,菲律宾Lakay战队在ONE取得世界冠军头衔人数已多达4人。老将爱德华·凯利(Edward Kelly)是战队的核心成员,过去六场比赛中,以全终结的方式赢下四场,当晚他的对手是ONE羽量级前冠军挑战者,只有20岁的摔跤强人李勝龙(Christian Lee)。本场比赛李勝龙虽然展现了年轻人的霸气,一次迅速近身,便获得地面优势位。随后面对试图逃脱的凯利,李勝龙成功拿到对手的背部。但他在尝试下一次摔打进攻时,使用了违规的过胸摔动作。这个动作由于存在危险性,在ONE冠军赛被禁止。随即裁判向李勝龙出示红牌,改判凯利为胜利一方。

泰拳超级系列赛中,奥格宁·托皮克(Ognjen Topic)有超过50场对阵世界一流泰拳手的经验,斩获了WBC、Grand Pirx等多项世界冠军。他的对手图卡塔通(Tukkatatong Petpayathai)则拥有近300场比赛经验,两届泰拳世界冠军头衔。比赛开始后,双方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都在寻找一击之胜的机会,首回合的攻守平分秋色。随后的比赛,泰拳王图卡塔通加紧攻势,无论远距离的腿法还是近身拳膝结合都成功突破了对方的防守体系,占据主动。最终三回合结束,图卡塔通再添一场胜绩。

中国22岁的小将,泰国TOP KING冠军韩子豪出战当晚的泰拳战,职业战绩已经获得了57胜15负。他的对手是希腊籍欧洲泰拳王斯特格斯·马力诺斯(Stergos Mikkios)。首回合,韩子豪率先使用腿法击倒对手一次。表现硬朗的马力诺斯处于劣势后,在次回合开始有些急躁,打法略显慌乱。反观韩子豪的组合进攻发挥的非常流畅,并多次带摔对手成功。进入末回合,韩子豪准备将积攒的优势化为胜势,打出连续摆拳接摆肘的组合进攻。马力诺斯被子豪逼近角落后,虽然打出了一些防守反击,但已无法阻挡韩子豪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踢拳超级赛中,澳大利亚名将丹尼尔·道森(Daniel Dawson)出场,他是泰拳、踢拳、拳击的三栖世界王者,这次挑战他的是意大利人,ISKA踢拳世界冠军穆斯塔法·哈伊达(Mustapha Haida)。比赛开始,两位站立大师进行了精彩的对攻,道森一次防守大意被哈伊达起高扫腿命中倒地,首回合的铃声让道森获得了喘息。进入次回合,道森不再有半点疏忽,频频打出组合进攻,哈伊达则布置严密的防守抓空洞进行迎击。末回合比赛高潮迭起,哈伊达组合拳重创道森。待道森疲于防守之际,哈伊达精准的右手重拳击中对手下颚,道森倒地的瞬间,牙套被击飞。哈伊达赢得这场对轰大战的胜利。

我国综合格斗雏量级名将“石头人”陈磊目前职业战绩8战8胜,并且拥有100%的比赛终结率,对手“丛林猫”穆罕默德·艾曼(Muhammad Aiman)的战绩同样不可小觑,ONE冠军赛4胜1负。比赛开始后,陈磊不与对手做任何的试探,竭尽全身之力尝试抱摔对手。艾曼在首回合体力充沛的情况下,成功化解了陈磊的首次抱摔,但陈磊显然不会放弃,随后的抱摔成功得手,首回合占据绝对优势。进入次回合,艾曼先发制人,率先高扫腿命中对手。陈磊则随着体力的消耗,放弃了抱摔的意图,双方进行了精彩的站立对攻。回合末段,陈磊再次企图尝试抱腿摔,艾曼则抓住了这次机会顺势拿背,完成了站立裸绞的降服动作。陈磊虽然进行了顽强地抵抗,但随着体力消耗殆尽,艾曼成功绞晕陈磊,拿到一场降服的胜利。 

泰拳蝇量级的对阵中,日本偶像级选手小笠原裕典(Yukinori Ogasawara)出战,他拥有WBC日本雏量级冠军头衔,对手是法国人哈基姆·哈梅克(Hakim Hamech)。比赛开始后,哈梅克的进攻火力很猛,主动寻求与小笠原正面拼拳的机会。在双方近身缠抱后,小笠原利用膝撞阻止对方的进攻,并尝试与对手保持距离,抓对手攻击的漏洞进行还击。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哈梅克火力全开,一记精准的迎击拳放倒对手。小笠原在眩晕状态下艰难起身,此时的哈梅克已经嗅到了终结对手的机会,瞧准时机的重拳直接让对手失去了任何抵抗能力。

上海站当晚的首场比赛中,由柬埔寨选手法特·苏打(Phat Soda)对阵印度尼西亚选手伊利皮塔·西雷加尔(Elipitua Siregar)。首回合开始后,双方互换低扫腿进行了短暂的试探。随后,身穿白色短裤的艾伊利皮塔发动了抱摔战术,首次尝试变成功奏效,将苏打控制在地面,接连使用了凶狠的肘击以及地面砸拳。裁判见法特逐渐失去了防守意识,强行终止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