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以世锦赛为标杆 全队尚未达到我全部要求

2018-09-10 09:4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以世锦赛为标杆 全队尚未达到我全部要求

就在中国女排二队在教练安家杰的率领下夺取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五的同时,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近日率领在京的骨干力量飞往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展开2018年女排世锦赛最后的备战。郎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世锦赛为标杆的话,全队尚未达到她的全部要求。

中国女排可谓马不停蹄地征战,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中国女排在主帅郎平的率领下以八战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最佳战绩夺取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冠军,可以说这说明郎平这段时间的集训达到了效果,相比于之前的世界女排联赛,全队在各个环节进步明显。

由于部分队员身体需要一个缓解,部分队员在安家杰的率领下直奔瑞士女排精英赛。由于欧美各路强队都已经进入到世锦赛备战阶段,因此竞技状态正在上升,巴西队、俄罗斯队、土耳其队、意大利队等强队都把瑞士女排精英赛当作世锦赛热身赛对待,而且阵容齐整。在这种情况下,安家杰带队夺取瑞士赛第五在情理之中。瑞士赛并不白打,胡铭媛、杨涵玉、吴晗、孙海平等年轻队员也得到了锻炼。

未能前往瑞士参赛而留在北京的10名队员包括朱婷、曾春蕾、李盈莹、袁心玥、颜妮、丁霞、张常宁等人,可以说保留了一套阵容。经过商议,郎平今天率领留京的中国女排骨干球员飞往宁波北仑,安家杰教练将率部分女排球员从瑞士回国后将到宁波和郎平的国家队聚齐,全队将进行2018年世锦赛最后阶段的备战。

在郎平眼里,目前的中国女排还远未达到自己的要求,之前郎平和本报记者聊了一些球队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当今世界女排格局动态,由于临近世锦赛,在如今网络如此发达的情况下,郎平希望记者不向外界透露太多。和主帅郎平的沟通,也为记者理清了世锦赛作战思路,也对球队的定位有一个客观的认识。郎平表示,当今世界女排强手如林,而且中国女排所分的小组形势比较严峻,从小组赛就会遇到不少困难,因此全队将在宁波最后的备战阶段,努力再解决一些难题,争取让全队能够有所进步,但一切都需要世锦赛来检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