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东道主携搭档逆转夺混双冠军 穆雷哥哥卫冕

2018-09-10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东道主携搭档逆转夺混双冠军 穆雷哥哥卫冕

9月9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倒数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东道主马泰克-桑兹和其英国搭档穆雷哥哥在先输一盘、抢十1-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2-6,6-3,11-9的比分逆转战胜同为非种子组合的罗索尔斯卡/梅蒂奇,从而斩获混双冠军。

美网2009年后首次出现两对非种子组合会师混双决赛。波兰选手罗索尔斯卡和其克罗地亚搭档梅蒂奇开场迅速占据主动,他们打破僵局后3-1领先,随后着又在首盘末尾阶段再次破发。次盘双方竞争激烈,前7局并未出现任何一个破发点。马泰克-桑兹/J-穆雷在8局攻陷对手发球局,5-3领先,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

双方进入抢十决胜,马泰克-桑兹/J-穆雷1-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一度9-6反超。罗索尔斯卡/梅蒂奇连救3个赛点。马泰克-桑兹/J-穆雷顶住压力扼杀对手的反扑,两人终于把握住第4个赛点,11-9险胜。

马泰克-桑兹2017年温网膝盖恐怖受伤,后被担架抬出场外。这是她伤愈之后首次赢得大满贯,生涯至此她一共拥有8个大满贯双打头衔。而东道主的搭档穆雷哥哥已经是连续第2年在这里夺冠,去年和他一起拿到冠军的是瑞士公主辛吉斯。穆雷也成为鲍勃-布莱恩之后第一位在美网成功卫冕混双冠军的男子选手。目前穆雷拥有4个大满贯混双冠军和2个男双冠军,男双都是和巴西人索阿雷斯合作,分别来自于2016年的澳网和美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