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逆转晋级上海大师赛8强 笑言要挣奶粉钱

2018-09-12 09:4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逆转晋级上海大师赛8强,丁俊晖笑言:我要为女儿挣奶粉钱

比分6比3,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首次亮相,丁俊晖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一口气连下5局,击败马克·艾伦强势晋级。

赛后刚刚晋升为奶爸的小晖也笑言“要为女儿挣奶粉钱”,不过接下来他将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老对手塞尔比。

作为八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又一次要独自挑起中国斯诺克的大梁。

比赛,非常想女儿

“感觉挺不错的,我的打法偏向进攻型,每一杆都能给对手带来压力,后面几局对手出现了失误,我抓住机会就顺利拿了下来。”

赛后的丁俊晖脸上挂着笑容,这有赢球的原因,同样也少不了刚做爸爸的那份喜悦。

面对相熟的记者,丁俊晖坦言自己外出比赛依然想着女儿,“离家有一段时间了,非常想宝宝,比赛的时候你不能有太多的想法,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发挥得好一些。”

今年8月8日夜23点59分,丁俊晖的妻子张元元诞下一个女婴,当时小晖并没有陪伴在妻子身边见证女儿的出生,那一晚他在江西玉山世界公开赛第二轮4比5爆冷不敌米尔金斯。

知道内情的人都理解丁俊晖,为了保证本土赛事的票房,他必须坚持,但对妻子和孩子的挂念让他无法做得更好,“其实一段时间里也很少进行训练,都在家里陪着待产的妻子。”丁俊晖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儿尚未满月的时候,丁俊晖又奔赴泰国参加了6红球世锦赛,按照他的说法,这是为上海大师赛找状态。而事实证明,丁俊晖以赛代练收到了效果。

趁着丁俊晖心情大好,现场也有记者笑问,这么卖力地打比赛,算不算为女儿挣奶粉钱呀?“当然。”丁俊晖不假思索蹦出一个词,而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老对手,新局面

下一轮,丁俊晖将在1/4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后者本轮6比5击败中国选手周跃龙,这意味着本次参加上海大师赛的中国选手只剩下丁俊晖一位。

从塞尔比过去和丁俊晖的交锋历史来看,两人伯仲之间。

塞尔比在2016年世锦赛决赛和2017年世锦赛半决赛都赢得了胜利,但丁俊晖2016年上海大海赛夺冠击败的恰恰也是塞尔比……

谈及这个老对手,丁俊晖表示要不变应万变,“事实上,和他打比赛我并没有什么策略,倒是他一直在运用各种策略打我们。”

无独有偶,本轮赢球后塞尔比也谈到了丁俊晖,他强调中国斯诺克的发展必须感谢丁俊晖。

“2002年我第一次来中国比赛就是在上海,当时中国的斯诺克规模不是很大,我认为这项运动在中国现在发展得这么好必须归功于丁俊晖。2005年他拿到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对于中国斯诺克是一个里程碑。”

这并非塞尔比的恭维话,本轮将塞尔比逼入决胜局的周跃龙接受采访时谈到,是丁俊晖让自己走上了斯诺克的道路。

“2005年,父亲无意间看到18岁的丁俊晖拿冠军,他对斯诺克的印象才有了改观,在那之后父亲经常带着我去球房看球,逐渐培养起了我对斯诺克的兴趣。”

如今大男孩丁俊晖已经变成了奶爸丁俊晖,但在斯诺克最顶尖的舞台上,能够为中国举起大旗的依然只有他一人。对此,丁俊晖表示年轻选手需要更多的机会去历练:

“我知道蒲青松是在3比0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的,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主要是缺乏经验。但如果没有高水平的赛事进行锻炼,就很难在大赛中赢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