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柯洁完胜后辈小将 8天6赛四处奔波疲态尽显

2018-09-12 20: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甲柯洁完胜后辈小将 8天6赛四处奔波疲态尽显

在9月12日进行的围甲第16轮比赛中,柯洁执白完胜浙江队小将秦悦欣,取得了近期密集的8天6赛中第四盘胜利。这一周柯洁连续参加了三星杯和围甲的比赛,密集的赛程给了柯洁非常大的压力,由于在三星杯和围甲的比赛中分别输给了谢尔豪和辜梓豪,柯洁等级分暴跌,再次丢掉了国内等级分第一的位置。

本局柯洁执白,双方仍然以常见AI套路开局,黑棋25以下强行扩张右边模样似有不妥,白棋28肩冲位置恰到好处,黑棋不甘心自己单独围空,33反击拉开了中央作战的序幕。

棋谚有云“高者在腹”,对中央作战的把握是衡量棋手实力的重要标准,而柯洁本局的表现近乎完美。首先黑棋35冲缓手,白棋36脱先大跳反击围攻黑棋33一子好手。接下来白棋42飞佯攻上边又是灵活的好棋,黑棋43、45、47连续施展组合拳力图腾挪处理好中央,白棋应对简明,首先守住左下实地,然后上边压迫一下黑棋再回到58断,依然牢牢把握局势的主动。

劣势下黑棋不愿意处处被白棋牵制,59脱先试图威胁右上白角,可惜这里黑棋计算有误,面对63挖的局部手筋,白棋简单应对弃掉边上三子先手做活右上角,再70长左边加补一刀,黑棋形势雪上加霜。以下黑棋全力拼抢实地,先顽强的把左边做活,然后85、87托断与白棋纠缠。但是与前几次战役一样,黑棋发力打出的重拳白棋总是可以轻松化解,至125黑棋自身还要后手补活,白棋先手收官定型,黑棋再无机会。

最终黑棋在右上找了一个投场,由于黑棋坚决不退让,至162白棋在黑空中出棋,棋局戛然而止。柯洁本局胜利后今年围甲的主将战成绩为12胜4负,依然表现优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