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新科冠军获840万天价代言 商业价值向小威发起冲击

2018-09-13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女单新科冠军获840万天价代言 商业价值向小威发起冲击

近日,据意大利《体育专业媒体》(SportsProMedia)报道,美网女单新科冠军大坂娜奥美与一家未知的服装品牌达成新协议,她将从服装代言中获得每年约840万美元的收入,这将成为女子网球史上最大服装代言交易。不过此前大坂娜奥美的经纪人斯图尔特-杜吉德曾表示,大坂娜奥美将会在年底和阿迪达斯续约,阿迪每年将会为她提供一千万美元的赞助。

20岁的大坂娜奥美刚刚在美网女单决赛中2-0击败37岁的小威,成为继李娜之后第二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女子球员。上周美网夺冠后,大坂娜奥美被评为史上最具市场竞争力运动员TOP50排行榜的位列第27位的运动员。而实际上在这次美网之前,她的市场价值就已经出现猛增的势头。

大坂娜奥美是一名混血儿,她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美籍海地人,在此前她已经凭借在网坛的不错表现赢得了阿迪、尤尼克斯、西铁城、日清食品等品牌的赞助。不过大坂娜奥美与阿迪达斯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将到期。

大坂娜奥美在IMG公司的商业代表斯图尔特-杜吉德曾表示:“我在2016年澳网公开赛上就观看了大坂娜奥美和埃琳娜-斯维托利娜的比赛,当时的她就受到了关注。我认为她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具有很大的潜在市场潜力。”他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她(大坂娜奥美)同时拥有海地和日本的血统,这样多元的背景有利于她扩展自己的商业版图。她为人非常坦诚,未来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而9月9日那场美网女单决赛后,小威与裁判卡洛斯-拉莫斯的争吵,成为了这几天全球体育热点新闻的头条。大坂娜奥美究竟是接受阿迪每年1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还是新签每年850万美元的另外一家服装品牌,目前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可以肯定的是,大坂娜奥美美网战胜小威夺冠,随即将在商业版图上向这位目前世界女网的王者发起更强有力的挑战。

小威依然是目前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上个赛季她因为生孩子几乎没参加什么比赛,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她从赞助商那里拿到1800万美元排名2018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第一。新科澳网冠军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总收入1300万美元位居第2。这次美网女单夺冠,大坂娜奥美已经拿到380万美元的奖金,如果她的主赞助商给她带来的年收益达到1000万美元左右,大坂娜奥美在年收入上超越小威将是很快就可能发生的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