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遭横扫仍有亮点 拦网超法国第二局曾连救5局点

2018-09-13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排遭横扫仍有亮点 拦网超法国第二局曾连救5局点

北京时间9月12日,中国男排在2018年世锦赛的初亮相遭到法国队横扫。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了与对手的差距,但仍有亮点。第一局中国男排曾领先对手至局中,第二局更是在逆境中连续挽救5个局点,全场比赛拦网得分也以7比6领先对手。

法国男排是欧洲劲旅,这批队员更是堪称黄金一代。自2015年起,他们曾两获世联赛冠军,在2018年,也收获了银牌的好成绩。球队中有多名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主力恩加佩特更是被誉为世界顶级主攻手,二传托纽蒂也有极高声誉。但是中国男排仍在开局给了法国队较大的冲击力。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陈龙海、江川的攻拦给力,法国队方面则失误连连,恩加佩特、蒂略等发球轮连续送分,中国队一路以4比1,10比7,11比10领先。但中国男排在领先之后,或许想法有点多,失误增多,尤其是第二局开局阶段。中国队接发球、轮次、后攻踩线等各种失误不断,被法国队拉开分差至8分。

局末法国队24比16领先,手握8个局点。中国队利用陈龙海、刘力宾等人的拦网,连续挽救5个局点,追成21比24。遗憾的是,随着江川反击中处理球下网,中国队再丢一局。

拦网是中国队在第二局挽救5个局点的重要手段,也是中国队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此役,中国男排在拦网环节以7比6领先法国队1分,十分难得。这也是中国队在主动得分环节唯一领先对手的数据。

发球环节,法国队虽然发球失误不少,但找到节奏后的发球效果也非常出色。恩加佩特第二局开局阶段发前区球连续得分,第三局局末布瓦耶两记大力跳发直接得分,都是本场比赛法国队发球战术和效果的缩影。保持冲击力,找好落点,给中国队的一传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全场比赛,法国队发球得到8分,而中国队仅有1分入账。

进攻端,中国队以33比44落后对手11分之多,对对手主要得分手布瓦耶的限制并不成功。法国队在一传、二传环节领先中国队,托纽蒂妙手开花,球队进攻点分散,攻手成功率也较高。

接应布瓦耶34扣17中,成功率高达50%,前后排立体进攻点高速度快,中国队对其显得没有办法。效力于北京男排的主攻蒂略更是打出了12扣10中的成功率,进攻成功率超过83%。

而中国队方面,球队整体进攻效率一般。江川18扣8中,成功率44%,失误被拦均不少,加上1次发球1次拦网,贡献了10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两名主攻,刘力宾17扣6中,成功率35%,季道帅15扣6中,成功率40%。饶书涵10扣仅3中,成功率30%,作为副攻这样的效率实在过低。

另一名副攻陈龙海的中远网短平则是进攻端唯一的亮点,他在进攻端贡献了8分,加上1次拦网,得到了9分。

在失误控制方面,中国队全场送给对手18分,而法国队则失误送分16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