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第五日 本法托梅开二度

2018-09-13 14: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中国第五日本法托梅开二度

本报枝江9月12日电记者王向娜弓学文报道: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转战湖北宜昌枝江,进入到第一阶段第五个比赛日宜昌枝江中央水山赛段的争夺。经过此前3天激烈的山路赛段争夺,本赛段相对难度不高,冲刺型选手在这场以平路为主的比赛中再度发威。

枝江是长江三峡的东大门,古称丹阳,楚文化源远流长,境内代表新石器文化的关庙山遗址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拥有“枝江民间吹打乐”、“枝江楠管”等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枝江还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枝江利用环中国宣传城市形象独具匠心,千人骑行更是将环中国赛事促进全民健康骑行的作用彰显得淋漓尽致。

宜昌枝江中央水山赛段全长127.4公里,在44.4公里、74.4公里和92.9公里处设有3个冲刺点。

发车之后,由12人组成的小集团迅速与大团拉开了200米的距离,不过很快被大团追回。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沃尔纳沃和中国香港队的文森特在比赛进行到大约15公里的时候发动进攻,一度建立起35秒的领先优势。但随着第一个途中冲刺点的来临,两位车手随即被大团淹没。此后,尽管依旧有人尝试摆脱大团,但始终没能成功。

中国两支车队恒翔与米其顿在白色领骑衫上有所争斗,最终牛益逵抢到了第二个冲刺点的第二名,获得成绩奖励秒数,他也顺利抢回最佳大中华白衫。

在终点前的集体冲刺中,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的本法托率先撞线,拿到了个人在本届环中国的第二场胜利。

第五赛段结束后,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莫拉诺仍旧是黄衫和冲刺王蓝衫的拥有者,爬坡王圆点衫属于同样来自曼萨纳车队的加西亚,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白衫重新回到中国米其顿单车交易队的牛益逵身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