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运动员见面会举行 三位参赛选手分享独特经历

2018-09-14 21: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3日,2018北京马拉松运动员见面会在北京农展馆北马博览会现场举行,三位参赛选手和媒体以及广大跑者见面。图为见面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 黄业)2018北京马拉松运动员见面会13日下午在北京农展馆北马博览会现场举行,共有三位参赛选手和媒体以及广大跑者见面。他们分别是组委会特邀女选手埃塞俄比亚的MULU SEBOKA,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新华社高级记者汪涌和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著名马拉松摄影师、跑者风11。在见面会上,三位选手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跑步心得。

MULU SEBOKA是埃塞俄比亚著名选手,她出生于1985年,目前最好成绩是2015年在迪拜马拉松创下的2小时21分56秒。她曾经多次来中国参加比赛,获得过广州马拉松和深圳马拉松的第二名。MULU SEBOKA告诉记者,她最近身体状态不错,北京目前的气温也利于她跑出理想成绩,所以她对比赛前景比较乐观。当记者问起她此次北马的目标时,MULU SEBOKA表示,“我争取跑进2小时26分”。要知道2017年北京马拉松女子冠军的成绩是2小时27分44秒,所以MULU SEBOKA如果发挥出预计的水平,夺冠希望很大。

首都媒体跑团领队汪涌先和大家分享了他今年参加伦敦马拉松的感受,伦敦马拉松和北京马拉松都是1981年创立的。他表示,用脚去丈量每一个参赛城市,是感受大好河山的最佳方式。跑步能让人开心、快乐,让人对生活充满希望,所以大家都应该投身到这项正能量的运动中。

汪涌告诉记者,“我的首马就是2017年的北京马拉松。之所以选择北马完成首马,是因为我在北京生活了近20年,所以北京是我的主场。1981年创立的北京马拉松是中国最棒的马拉松,我跑到熟悉的长安街、鸟巢、水立方时,内心十分激动。能在祖国的首都完成我跑全马的心愿,让我很骄傲。在这里,我要感谢曾经陪伴我完成跑步比赛的首都媒体跑团的伙伴们,让我们一起把健康和快乐传递下去。”

说起跑步对自己最大的改变,汪涌表示,“跑步改变了我的价值观。参加马拉松比赛,不但要追求更快更强,更要追求更持久更健康!而且跑马拉松不是一项孤独的运动,这点很重要,在跑步的过程中,你会遇到伙伴,会学会宽容。”

著名马拉松摄影师、跑者风11也分享了他关于跑马拉松和跑北京马拉松的经历,他告诉记者,“我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是2004年11月13日,在那之前我没有过5公里以上的长跑经历。那年,我19岁。2010年10月24日,我如愿站在了天安门广场的北马起点,高唱国歌,开始了自己第一场的北京马拉松,那年的极端大雨是我现在最深刻的印象。从那以后,北马就是中国第一马的想法在我心中没有动摇过。”

开始阶段,风11因为自己要比赛,就把照相机随着存衣包一同托付给志愿者,完赛后再取出来为后面的选手拍一些纪念照片。经过多次比赛加拍摄,风11明白想要拍好马拉松,必须要放弃参赛。“努力用影像纪录中国马拉松,推广马拉松运动的发展”成了他业余生活的全部,甚至还立下“为每一名中国马拉松跑者拍摄一张奥运级马拉松照片”的终极目标。这十年,风11已经拍下了200万人次的400多万个马拉松瞬间。如今,随着马拉松运动的大发展,他已经做不到像从前那样,一个人拍下北马百分之七八十的跑者,但是他依然在为中国的马拉松影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当被问到“马拉松给你带来了那些改变”?风11表示,“马拉松带给我的最大改变,就是马拉松成就了风11,让全国跑者都认识了风11。不过,我现在最想坚持的事不是出名,依然是躲在赛道的某个角落,默默记录下跑者最真实的拼搏样子。”

上面这三位经历各异的跑者,9月16日都会出现在天安门北京马拉松的起跑线前,如果大家遇到了他们,记得用跑者的方式打个招呼吧。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