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22轮全队南下抗“恒” 国安全力争胜

2018-09-14 09: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哪怕只有一点儿机会,我们都要争取把握住,最后拿下比赛。”展望备受关注的“京穗对决”,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态度明确。

今晚,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2轮角逐中客场挑战“七冠王”广州恒大队。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施密特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队要在强化防守的同时发挥进攻优势,尽最大努力争胜。

对策:国安扬长补短强化防守

昨天,国安队全员从北京乘机飞赴广州,除雷腾龙、李磊等伤员和前锋索里亚诺缺阵外,其他主力均随队出征,其中包括刚随国家队参加了友谊赛的张稀哲、池忠国、朴成、于洋和韦世豪,而“进攻三叉戟”巴坎布、奥古斯托、比埃拉则极有可能联袂首发。

谈及球队的伤病情况,施密特介绍道:“于大宝伤势已经无碍,本周开始跟队合练。雷腾龙、李磊还需要10天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去年以来,施密特曾率队两度主场过招恒大队,以1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在他看来,过往的交锋成绩对本场比赛没太多帮助,“每场比赛都是新的开始。两队之前都发挥出色,赢下了很多比赛,在自信心方面是旗鼓相当的。”

此番做客天河体育场,施密特又有何应对之策?“客场对阵恒大这样的强队,要想开场就掌控比赛节奏是很困难的。”他表示,考虑到对手攻击力突出,本队的防守端须有所强化,达到更高的水平,“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自己的长处,要踢出最漂亮的足球,坚持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走的道路。”

与施帅一起亮相发布会的比埃拉也指出,比赛考验的是综合能力,而非只看进攻火力,“一定是攻守非常平衡的球队才能赢球。恒大队近期在中超赛场基本上没丢分,我们的备战工作也做得很好。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明天一定会倾尽全力,延续好状态,希望可以昂首离开这里。”

技战术方面,施密特认为,中场将是双方的必争之地,“其他中超球队会把强力外援放到锋线,我们和恒大队则将队内最好的球员安排在中场。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是我们的‘发动机’,能给予球队很大支持。双方的中场核心发挥如何,将决定比赛的走势。”他以奥古斯托和对方外援保利尼奥为例,“他俩都是顶级球员,这两年经常一起在巴西国家队训练、比赛,位置相似,但风格有些差异。”

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也谈到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与其说比拼技战术,不如说是看谁求胜欲望更强、犯错更少、防守更好、对比赛的控制力更强。”

看点:此战或决定冠军归属

在不少人看来,此次“京穗对决”堪称中超本赛季的“天王山之战”,将在较大程度上影响联赛冠军的归属。对此,施密特又怎么看?他说:“打完这场球还有8轮比赛,这还不是具有最后决定性意义的战役,但会是一场关键比赛,因为它将决定两支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两队最终踢平、各取1分,我们也能够接受。”

卡纳瓦罗则表示,间歇期后的每轮比赛都是决赛,“而这一场就是决赛中的决赛,如西班牙‘国家德比’般重要。面对国安这种强队,哪怕犯一点儿错误,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因此我们必须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他同时分析道,现阶段积分榜前四名都有机会竞逐冠军,“国安处于领先位置,但我们少赛一场,本轮过后还有9场联赛。我们肯定想继续问鼎中超,但对手更希望阻止我们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场比赛十分关键,中国足协邀请了外籍裁判负责执法,但具体执裁人员要到比赛当晚才揭晓。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