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赛桃田贤斗将战林丹 日本一哥:他是偶像但这场我要赢

2018-09-14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羽赛桃田贤斗将战林丹 日本一哥:他是偶像但这场我要赢

苦战1小时11分钟,鏖战三局之后,林丹逆转战胜5号种子周天成,晋级到日本公开赛的男单8强,接下来他将与本土作战手感火热的桃田贤斗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赛前,桃田放出豪言,要想在世界羽坛登顶就必跨越这个目标。

3号种子桃田贤斗第二轮也打得很辛苦,58分钟才2-0击败丹麦选手拉斯姆斯,比分不能完整的描述出比赛的紧张和激烈,21-16、21-18,桃田贤斗在本土观众的助阵下艰难晋级。

林丹本次日本公开赛前两轮赢得都很艰难,首轮是苦战1小时19分钟战胜泰国选手坎塔蓬,第二轮险胜周天成。此前日本媒体在预测本次比赛桃田贤斗的夺冠之路时甚至都没有提到过林丹,不过作为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即便已经35岁,林丹还是再次证明了自己永远不应该是被轻视的那个,下轮站到了桃田贤斗的网前。而日媒看好进决赛给桃田贤斗夺冠铺路的孙完虎,第二轮就输给了同胞李东根。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桃田坦言林丹是自己从小的偶像,不过现在我要是想在世界羽坛登顶的话,他必须是要跨越这个目标。明天我会暂时忘却对他的憧憬,带着对胜利的贪欲全力去赢下比赛。他表示,正是因为林丹无论是技术还是在世界羽坛的地位都很强大,更加激发自己要战胜其的强烈斗志。

本赛季重回顶级赛事之后,桃田贤斗几乎是大杀四方,阿克尔森、李宗伟、谌龙、石宇奇众多高手都败在过他的拍下,唯独林丹没有与之交过手,当然这与林丹本赛季的状态低迷有很大关系,不过没有战胜过林丹,要说已经横扫羽坛确实要画过问号。林丹比桃田贤斗年长11岁,两人之前只在2015年全英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林丹21-18、21-19获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