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滑翔伞定点赛开幕 五星红旗“飞越”黄河三峡

2018-09-14 09:1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滑翔伞定点赛开幕 五星红旗“飞越”黄河三峡

“滑翔伞不同于别的飞行器,它让我有一种自己长了翅膀翱翔在大自然中的感觉。”裁判员一声令下,“90后”国家队运动员马垒助跑、起飞,身后印着五星红旗的滑翔伞成了天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12日,马垒与他的队友来到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参加圣境山杯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甘肃永靖站)的比赛。“我和滑翔伞结缘已有10年之久,以前的我将这项运动作为业余爱好,但现在它成了我的职业,我深爱这份职业。”

十年的时间里,马垒去过很多滑翔伞场地,但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永靖,第一次在黄河三峡炳灵湖畔飞行。“这里太美了,不管是天气状况还是地理情况,都很适合飞行,以前不知道国内有这么好的滑翔伞场地,以后会约队友、伞友一起来。”

滑翔伞运动在今年作为8个非奥项目之一首次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作为国家队运动员,马垒也参加了亚运会的比赛。“与当时的心境一样,认真对待比赛、努力享受比赛,全力以赴,希望自己在这次联赛中拿个好成绩。”马垒说。

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位于刘家峡水库北岸,于2010年由兰州中皓滑翔俱乐部开辟使用,起飞场为杨塔乡赵山村黄家大山,海拔2300米,降落场为刘家峡水库魏家坡跟,海拔1720米,相对落差580米。

兰州中皓滑翔俱乐部负责人薛峰表示,他们的俱乐部每年大概会吸引省内外几十名滑翔伞爱好者前来学习和体验。经过本次全国联赛,他相信滑翔伞这一运动会被更多人熟知和喜爱。

据介绍,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共5站比赛,首站已于6月13日至15日在贵州息烽县完成,甘肃永靖站是第二站。参加此次比赛的40名运动员围绕男子、女子个人定点及团体定点降落3个类别竞赛项目进行比拼,5站联赛总积分排名优胜者将入选2019年国家滑翔伞定点集训队。

13日下午6时许,本站比赛结果揭晓,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四川队的吴勇和龙靖雯分别以7分和9分的成绩位列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四川队以总分38分获得团体第一。

“每一次飞行都是与大自然的一次亲密接触,这次比赛不仅给我们滑翔伞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切磋、学习的平台,更让我们从空中视角领略了黄河三峡的独特景象,非常震撼,这也是滑翔伞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未来我会一直‘飞’下去。”马垒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莎 李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