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晋级四强 表示想打到999杆破百

2018-09-14 09:2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晋级四强 表示想打到999杆破百

北京时间9月13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1/4决赛争夺,奥沙利文与宾汉姆在经历了“慢热”的上半场后找回状态,上演对攻大战。最终,失误更少且把握住关键机会的“火箭”以6比2战胜对手,率先挺进四强。

其实直到前一日晚上,奥沙利文才迎来在上海的首秀,6比3战胜同样火力十足的尼尔·罗伯逊。虽然自上赛季世锦赛后就高挂免战牌,但奥沙利文还是一登场就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本场对手宾汉姆则是在开赛首日战胜中国选手范争一晋级16强,随后又因为墨菲的退赛而被保送8强。

比赛开局阶段就打得十分“纠结”,首局奥沙利文在打到51比10时中断,宾汉姆打进台面上3颗红球后只要清台就可以完成超分。但他随后击打绿球不进,在争夺咖啡球时两人也是互相送出失误,不过奥沙利文在防守时留下更多机会,宾汉姆以52比51险胜。随后三局奥沙利文逐渐找到手感,接连打出单杆50分和93分,3比1领先进入局休。

下半场两人的进攻火力都有了明显提升,奥沙利文以单杆111分再下一城,宾汉姆马上以一杆134分还以颜色。第七局,奥沙利文开局上手,单杆140分拿到赛点,也就此追平宾汉姆此前创造的赛会单杆最高分。第八局,宾汉姆得到41分后意外失准,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出单杆72分,就此以6比2拿下胜利。

本场过后,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单杆过百次数已经来到950次,当被世台联新闻官问及是否能在本赛季达成1000杆的里程碑时,奥沙利文再次“傲娇”地表示自己只想打到999杆就收手,把制造热点的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相较于塞尔比、威廉姆斯和丁俊晖扎堆的下半区,在特鲁姆普和希金斯相继出局后,奥沙利文所在的上半区形势明朗不少,半决赛不论是对阵瑞恩·戴还是凯伦·威尔逊,在交手记录上都不落下风,卫冕冠军第四次挺进上海大师赛决赛的可能性已逐步增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