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舞动京城 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北京站)开幕

2018-09-16 11: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5日,“锦鲲杯”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北京站)开幕式在地坛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11个代表队的1760余人(2300余人次)参加本次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图为开幕式上精彩的体育舞蹈展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9月15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健美操体育舞蹈协会、北京市地坛体育馆承办的“锦鲲杯”2018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北京站)开幕式9月15日在地坛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1个代表队的1760余人(2300余人次)参加本次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了解,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导,各相关省、市体育舞蹈协会积极配合,联合打造的国内顶级体育舞蹈赛事。今年的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组成,在经历了黄石、昆明、上海三站比赛的激烈角逐后,比赛第四站来到了首都北京,也标志着今年的系列赛进入了高潮阶段,各路舞林高手都在为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而努力拼搏,也给首都人民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视觉盛宴。

经过多年打造、宣传,体育舞蹈项目越来越得到国民大众的喜爱,成为丰富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和践行全民健身理念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在政府的主导下,北京市体育舞蹈项目按照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积极践行全民健身理念,曾多次举办最高水平的体育舞蹈大赛,如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亚洲体育舞蹈锦标赛、世界表演舞锦标赛、世界青年拉丁舞锦标赛、WDSF世界大奖赛,累计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五百余名外籍选手参加,赛事的影响辐射到全世界WDSF的90多个会员国,为促进国内外体育舞蹈文化交流,着力打造北京大众体育国际品牌赛事活动起到了显著作用。

本次北京站的比赛延续了该项赛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运作模式,积极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参赛选手既有职业组,也有业余组,既有少年组,也有中老年组,参赛舞种既有热辣奔放的拉丁舞,也有优美高雅的标准舞。本次比赛除职业组、A组和18岁以下组外,各组别均录取前12名,前3名颁发奖杯、证书。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积分,并计入年终总分排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