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人工智能与体育赛事跨界合作 中国网球公开赛再添合作伙伴

2018-09-17 22: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7日,中国网球公开赛与搜狗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国家网球场钻石球场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黄业摄

千龙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 黄业) 以“AI赋能 创新共赢”为主题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搜狗战略合作发布会17日在国家网球场钻石球场举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中网)正式宣布搜狗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官方唯一指定的翻译技术支持,实现了人工智能与体育运动行业的跨界合作。

作为美网后最重大的网球赛事之一,中国网球公开赛有许多外国球员参加。过去,外国球员来到中国比赛,常常出现语言不通的境遇。一方面是外国球员到了中国沟通不便;另一方面是观众听不明白球员们说的话,尤其是在采访时的回答不能马上理解,只能依靠翻译或者电视新闻解读。而随着搜狗和中网的合作达成,借助搜狗AI翻译技术,参加中网的球员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背后的大屏幕上同步显示采访内容的中英文双语字幕。不需要球迷掌握多国语言,大家也一样能快速理解运动员和记者们对话的内容。同时,将于9月19日正式发布的搜狗翻译宝Pro,作为中网官方指定翻译产品。

中网公司CEO段钢表示,这次中网与搜狗的携手,让体育运动赛事借助AI技术轻松打破了语言沟通的障碍,既有助于中网推广其赛事品牌,提升全球影响力,也能帮助来自全世界的球员和球迷们更方便的了解中国。搜狗公司CTO杨洪涛也表示,搜狗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聚焦于知识计算与自然交互,推出了全球首个商用同传系统。同时,搜狗从自然语言理解出发,将人工智能技术扩展到了更多的场景领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