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羽赛国羽混双夺冠男女双均失利 桃田男单封王

2018-09-17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羽赛国羽混双夺冠男女双均失利 桃田男单封王

9月16日,2018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在东京落下帷幕,国羽只由郑思维/黄雅琼击败队友王懿律/黄东萍拿到一项混双冠军,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与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分别落败获得亚军。桃田贤斗拿到男单冠军,女单西班牙的马林击败日本的奥原希望夺冠。

混双决赛,两对中国组合之间的内战,郑思维/黄雅琼迎战王懿律/黄东萍。双方此前五次交手,郑思维/黄雅琼保持全胜。第六次碰面,郑思维/黄雅琼依然占据绝对上风,首局双方胶着到19平后,郑思维/黄雅琼连得2分以21-19获胜。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优势明显,以21-9大胜直落两局,再次战胜王懿律/黄东萍夺冠。

女双决赛,陈清晨/贾一凡挑战日本世界排名第一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双方此前八次交手,陈清晨/贾一凡拿下五次胜利。首局陈清晨/贾一凡在前半段一直落后的情况下,中局一度反超到14-11,但此后竟然连续丢掉10分,被对手完全压制,以14-21被逆转。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劣势明显,日本组合主导局面,凡尘组合大比分落后,以12-21输掉比赛,连丢两局无缘冠军。

男双决赛,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挑战印尼世界第一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双方此前八次交手,李俊慧/刘雨辰已经遭到七连败。首局李俊慧/刘雨辰就陷入被动,在5-6后连丢4分,6-10后又连输6分被拉开分差,以11-21的大比分惨败。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在8-6反超的情况下,连续丢分在9-10后被对手拉开分成功,追到12-14后连丢4分,此后再无追分势头,以13-21再败连续第八次输给对手。

男单决赛,世锦赛冠军、日本一哥桃田贤斗,轻松直落两局,以21-14和21-11战胜泰国的科希特。女单决赛,日本的奥原希望面对西班牙三届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金牌得主马林。双方打满三局,马林以21-19、17-21和21-11获胜,击败奥原希望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