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收官 奥沙利文成功卫冕

2018-09-17 09: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80917091237

9月16日晚,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圆满落幕。万千球迷期待的决赛在罗尼•奥沙利文与巴里•霍金斯之间进行。最终,奥沙利文11-9击败对手,成为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举办12年来首位成功卫冕的冠军,同时他也以三个冠军成为上海大师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今年的赛事为期一周,场内比赛跌宕起伏,场外氛围浓郁。大师领衔的场次引爆上座率,半决赛、决赛更是一票难求,赛场内人气火爆。

今年是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华丽转身”,启用全新邀请赛赛制的第一年,给广大球迷和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可谓过程精彩,结局圆满。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主席巴里·赫恩、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兴民、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伟听、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甘连童、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建林、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培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仪式。

今年的比赛高手云集,精彩纷呈。首个比赛日,几名中国选手就给观众带来了莫大的惊喜。特别是小将周跃龙的表现可圈可点,面对素有“天才”之名的比利时球员卢卡•布雷切尔和第一阶段1-3落后的不利战局,他适时调整心态,稳扎稳打,最终6-4逆袭对手,成为晋级16强的唯一一位非种子选手。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军蒲青松在斯蒂芬•马奎尔的重压之下也是毫无惧色,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漂亮地赢下四局,完美证明了业余大师赛的成色和意义所在。对上海大师赛情有独钟的奥沙利文状态奇佳,一路晋级鲜有抗衡者,不可思议的进攻、妙到颠毫的走位,令球迷大呼过瘾。初为人父的丁俊晖同样发挥出色,八分之一决赛面对现“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的步步紧逼,毫不示弱,一举打破对手“逆转王”和“决胜局之王”的双重光环。此外,瑞恩•戴绝杀“巫师”希金斯,霍金斯终结威廉姆斯等多场大战也令人荡气回肠、心潮澎湃。

单杆最高分奖历来是比赛的亮点之一。比赛首日,斯图亚特宾汉姆在比赛中便打出单杆140分。然而,收之桑榆、失之东隅,8强战中,宾汉姆对阵奥沙利文,眼睁睁地看着对手轰出同样的单杆140分。由此,两人平分了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奖。

QQ截图20180917091322

随着本届赛事的尘埃落定,这一场属于上海的斯诺克盛宴也落下了帷幕。虽然比赛只有短短的七天,但精彩的背后是久事体育注重用户体验,打造品质赛事的理念诠释和追求。从筹备到收杆,一周的赛事留下诸多值得回味的创新与经典。

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新”字当头,今年独特的24人邀请赛赛制,使得参赛阵容更加华丽,比赛更为紧凑,也为中国球员提供了更多与高排位选手交手的机会。作为今年赛事最重要的配套活动——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则给了民间高手、草根英雄逐鹿正赛的机会,也为本土球员在家门口参加国际大赛提供了“专属通道”。另一方面,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推出的“人气王”评选活动,给了业余大师与球迷更多的互动机会,最终评选产生的“人气王”也因此获得了2019年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全国总决赛的直通名额。

今年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两位斯诺克大师还亲任导师与业余大师们共同奉献了一场真人明星导师秀,成为正赛开赛前夕的“开胃大餐”。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这种轻松的互动交流方式,将斯诺克赛事的魅力和影响力传播出去,进一步推广这项赛事,积极推进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上海大师赛的“新”还体现在比赛场地上,今年的比赛场地移师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带给球员和观众全新的体验,参赛球员纷纷表示,新的比赛场地提供了高品质的赛事保障,服务设施到位,出行方便,一切都贴心舒适。

虽是十二年赛事,更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久事体育将继续通过提升国际赛事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坚持提升观众体验,放大赛事平台效应,挖掘商业价值,积极打造城市精品赛事,不断推动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健康持续地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