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林丹谌龙围剿安赛龙 石宇奇约战桃田贤斗

2018-09-17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羽赛林丹谌龙围剿安赛龙 石宇奇约战桃田贤斗

9月17日,上周国羽在日本赛仅取得混双一项冠军,男女双均打进决赛,男单无人跻身四强女单无缘决赛。本周9月18日至23日在常州,国羽将坐镇主场迎来本土中国赛的考验,几乎以上周日本站原班人马出战,国羽能否在主场取得佳绩?

男单方面,与世锦赛情况相仿,国羽五将有四人都集中在上半区。日本赛惨败给桃田贤斗的林丹,首轮就要对阵印尼好手金廷,后者在亚运会上与谌龙、石宇奇斗得难解难分。即便过了金廷这关,林丹第二轮就要迎战丹麦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赛龙,晋级形势极为严峻。如果林丹没有好的表现,不足以在本次中国赛上走远。

谌龙与黄宇翔首轮就要进行内战,胜者第二轮很可能面对韩国的李东根,继续前进的一方将在1/4决赛面对林丹或者安赛龙。同样在上半区的乔斌,首轮对手是韩国一哥孙完虎,若能继续前进,有望与中国台北的亚运亚军周天成争夺四强席位。石宇奇首轮迎战印尼的小苏吉亚托,第二轮约战韩国老将李炫一,打进八强的话将迎来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的挑战。若能闯进四强,石宇奇很可能面对刚刚在本土夺冠的羽坛新一哥桃田贤斗。

女单国羽也是五将出战,高仿洁首轮就抽到中国台北的戴资颖,蔡炎炎首轮面对泰国的金达蓬,取胜的话第二轮就将面对高昉洁或者戴资颖。即便高昉洁或蔡炎炎可以杀出重围,1/4决赛也要面对刚刚在日本赛夺冠的西班牙名将马林,取得好成绩的难度很大。与高昉洁、蔡炎炎同在上半区的陈晓欣,将面对泰国名将拉特查诺和日本的奥原希望。下半区何冰娇前两轮对手不强,1/4决赛将面对日本名将山口茜。陈雨菲首轮迎战日本的佐藤冴香,第二轮遭遇印度名将内瓦尔,若能连过两关将在1/4决赛遭遇印度猛女辛德胡。

男双方面,张楠/刘成与王懿律/黄凯祥有望在第二轮上演内战,胜出的一方有望对阵韩呈恺/周昊东,后者第二轮面对丹麦组合佩德森/库尔汀。李俊慧/刘雨辰坐镇上半区,欧烜屹/任翔宇力争与双塔组合会师八强,何济霆/谭强将与丹麦名将摩根森/鲍伊争夺四强席位。

女双国羽将迎来多场内战,上半区陈清晨/贾一凡与汤金华/于小含将在第二轮内战,董文静/冯雪颖则要在第二轮挑战日本世界第一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下半区黄东萍/李汶妹与董文静/冯雪颖首轮相遇,李茵晖/杜玥有望与日本的奥运冠军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在1/4决赛交手。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坐镇上半区,与中国香港名将邓俊文/谢影雪争夺四强席位,鲁恺/陈露也在上半区。下半区王懿律/黄东萍与何济霆/杜玥有望第二轮内战,张楠/李茵晖则要在1/4决赛遭遇印尼名将阿哈迈德/纳西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