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锦赛中国1-3不敌埃及 惨遭四连败提前出局

2018-09-17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世锦赛中国1-3不敌埃及 惨遭四连败提前出局

9月17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B组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迎战非洲亚军埃及队,结果总比分1-3不敌对手,四局比分为26-28、24-26、25-17和21-25。中国队惨遭四连败,小组提前无缘出线。

中国队前两场小组赛难求一胜,首战以0-3被法国队横扫后,先后以1-3不敌荷兰队和加拿大队,惨遭三连败。埃及队至今一局未赢,以三个0-3接连被巴西、加拿大以及法国队横扫。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刘力宾、季道帅,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接应江川,二传毛天一和自由人马晓腾。

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刘力宾的进攻很具威胁,进入中局后一度拉开分差到15-11。此后中国队失误稍多,埃及队连拿4分追到15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15领先。局末阶段,季道帅几次高质量的进攻,帮助中国队稍稍压制埃及队,不过江川成功率不高,双方还是紧咬比分。中国队在先后错过3次局点后,一传波动连丢2分,以26-28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强势反击,江川和刘力宾进攻多点开花,埃及队失误较多,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此后埃及队几次反击命中,中国队一攻效率下降,被对手追到21平。两队一直拉锯到24平,埃及队反击得手,中国队一传失误,以24-26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调兵遣将,杜海翔替换出场,背水一战加强拦网,开局顺利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5领先。埃及队打的比较慌乱,中国队发扣拦全面发力,第二次技术暂停取得16-8的优势。埃及队完全失去节奏,中国队18-8领先10分后迫使对手暂停。尽管此后埃及队稍稍缩小分差,但中国队此前建立起明显优势,还是以25-17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中国队开局不错,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此后埃及队追成10平,刘力宾后攻出界、毛天一被吹连击、杜海翔进攻被拦,埃及队以14-12反超。中国队追至14平后,江川被拦后进攻踩线,中国队15-18落后。陈龙海拦网得分、刘力宾发球滚网得分,中国队追成19-20,但关键时刻唐川航扣球出界,陈龙海快攻被拦,中国队最终21-25不敌对手,总比分1-3失利遭遇四连败。

本场比赛,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刘力宾得到19分,陈龙海9分,季道帅和杜海翔各进账5分。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战巴西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