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游泳系列赛辛鑫再夺冠军 孙杨劲敌获第三

2018-09-17 10: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拉松游泳系列赛辛鑫再夺冠军 孙杨劲敌获第三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8年国际泳联马拉松游泳系列赛中国淳安站结束争夺,女子10公里,辛鑫以2小时06分22秒6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赛季两连冠,她也成为该项赛事本土夺冠的首位中国选手,田沐冉和侯雅雯分获第七和第八;男子组,布鲁尼夺得冠军,孙杨劲敌、意大利名将帕尔特里涅利获得第三名。

马拉松游泳是奥运会正式项目,男女比赛的距离均是10公里。本赛季,马拉松游泳系列赛共有8站比赛,淳安站为第七站,最后一站将于11月9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辛鑫在第六站加拿大梅岗蒂克湖站获得冠军。

淳安站在美丽的千岛湖进行,当天的气温30摄氏度,水温29摄氏度,非常适宜选手游出好成绩。出发后,辛鑫游得非常兴奋,她保持了足够的耐力,整个过程游得比较轻松,冲刺阶段,辛鑫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2小时06分22秒6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赛季两连冠,同时辛鑫也成为第一位在本土比赛赢得马拉松游泳冠军的中国选手。

赛后辛鑫表示:“千岛湖是我的福地,虽然水温有点高,感觉有点热,好在我对这个场地已经适应了,参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我克服了困难,当然,这也是经验的体现,最终我坚持到了最后,赢得了比赛。”

接下来,比赛将移师阿布扎比进行,辛鑫透露说:“不出意外将会参加阿布扎比的比赛,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也是总决赛,希望能游出好成绩,不过据说当地比较热,对体能等都有较为严峻的挑战。”

德国选手贝克以2小时06分23秒4获得亚军,巴西选手安娜以2小时06分23秒5获得季军,里约奥运会冠军、荷兰名将范洛文达尔以2小时06分24秒9获得第四名,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另外两位中国选手田沐冉和侯雅雯分获第七和第八名。

男子组,孙杨劲敌、意大利长距离自由泳高手帕尔特里涅利也参加了比赛,他与奥运冠军荷兰名将维特曼、德国选手慕斐尔开始后处在第一集团,随后,包括布鲁尼在内的三位选手处于领游,冲刺阶段,这三人几乎是并驾齐驱,最终布鲁尼以1小时56分34秒8的成绩获得冠军,慕斐尔以0.1秒的微弱劣势获得亚军,帕尔特里涅利以0.5秒之差获得季军,维特曼获得第四,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是乔仲弈,他获得第14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