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中超联赛还剩8轮争冠保级呈白热化

2018-09-17 11:1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赛季中超联赛还剩8轮争冠保级呈白热化

9月16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二十二轮的最后两场比赛,北京人和队主场以0∶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队,山东鲁能队以2∶1战胜广州富力队。本轮战罢,联赛仅剩8轮,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与最具悬念的争冠和保级关系不大。

河北华夏幸福队客场全取3分,已经4轮不败,其中不乏以1∶1逼平上海上港队的经典比赛,球队状态有所回升,已经攀升至积分榜第六名。河北华夏幸福队主帅科尔曼表示:“我们展现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经过两周休息,球队无论从体能、技战术和精神上,都展现了良好的面貌。北京人和队今年重回中超,积分榜排名也不错,赛前我们就知道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需要冷静下来,保持竞技水平。这赛季稳定下来,打好下个赛季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

河北华夏幸福队客场取胜,加上14日大连一方队客场击败天津权健队,让保级圈呈现缩小的趋势。重庆斯威队15日在主场一球击败保级对手河南建业队,获得了至关重要的3分。目前河南建业队和重庆斯威队分别积19分和20分,暂时分列积分榜倒数第二、第三位,联赛仅剩8轮,赶超的难度不低。

排名暂时垫底的贵州恒丰队本轮以0∶3不敌长春亚泰队,目前仅积12分,与倒数第二名的差距已经有7分之多,保级形势已经异常严峻。而且,贵州恒丰队继上轮有球员领到红牌之后,本轮又领到一张红牌,此外还有4张黄牌和24次犯规。

本轮还有关乎争冠的重头比赛,广州恒大队14日在主场以1∶0击败北京中赫国安队,在积分榜上追平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同时,也仅落后暂列积分榜首位的上海上港队1分。

中超间歇期之后,广州恒大队随着外援升级达到了一个较为理想的状态,在击败北京中赫国安队之后,已经取得五连胜,这也是卡纳瓦罗再度执教广州恒大队后所取得的最长连胜。9月18日,广州恒大队将与上海上港队展开一场中超补赛,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想要成就八连冠,广州恒大队需要拿出比前几个赛季更为坚韧的状态。

半程领先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在输掉比赛之后,面临的困难不小。本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中场球员比埃拉因为向裁判抱怨得到一张黄牌,将缺席下场与贵州恒丰队的比赛,对球队的攻防显然会有较大影响。而后防线的隐忧更大,主力中卫于洋在上半时就因伤离场,如果于洋的伤病也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那么北京中赫国安队的防线又将受到重创。目前,后卫线上雷腾龙、李磊都遭遇伤病,目前球队只有张瑀一名正牌中卫可用。北京中赫国安队争冠的欲望毋庸置疑,但能否在困境中迅速走出失利的阴影,对球队将是一个严峻考验。

除了争冠和保级异常激烈之外,中游球队之间的差距之小也许久未见,从第六名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到第十三名的大连一方队之间只有3分差距,一场比赛的结果就能让排名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当然,庞大的中游集团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排名联赛第八的广州富力队也只是比河南建业队高出9分,这也意味着包括天津权健队、广州富力队、上海申花队、北京人和队、天津泰达队、大连一方队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有可能陷入保级漩涡,本赛季竞争的残酷程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