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女排3-0获两连胜 刘晏含22分全场最高

2018-09-17 16: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杯中国女排3-0获两连胜 刘晏含22分全场最高

2018年第六届女排亚洲杯在泰国呵叻继续进行,由施海荣挂帅的中国二队,在小组赛第二战以3-0拿下中国台北,取得两连胜拿到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14、25-20和25-22。本场比赛,刘晏含得到全场最多的22分。

本届女排亚洲杯共有10支球队参赛,由于距离世锦赛时间过近,尽管身为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但中国队依然没有派出一队出战,但也派出相对较强的阵容,由前男排国手施海荣挂帅,段放、杨舟、郑益昕、刘晏含等名将在阵中。

小组赛首战,中国队以3-0拿下越南队,第二场迎战中国台北。比赛没有太多悬念,首局中国队很快大比分领先,进入中局后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以25-14轻松先胜。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台北的表现有所提升,但中国队还是控制住局面,以25-20和25-22再下两局,总比分3-0轻松击败中国台北。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主攻刘晏含,得到全场最多的22分,这也是她连续两场比赛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副攻郑益昕,则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6分。这样中国队就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获得B组第一。

根据本届亚洲杯的新赛制,中国队将在1/4决赛对阵C组第一,C组四支队伍包括哈萨克斯坦、菲律宾、伊朗和澳大利亚。若能更进一步,半决赛中国队有可能对阵以主力阵容出战的东道主泰国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