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落户厦门 哈萨克斯坦和古巴对决

2018-09-18 09: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落户厦门,哈萨克斯坦和古巴在同安展开对决

9月17日下午,“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全球总决赛”厦门同安站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万豪酒店及会议中心举行。

主办方宣布,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总决赛厦门同安站将于9月26日19:00在环东海域新城——厦门市运动训练中心打响,两大拳击强国哈萨克斯坦和古巴将展开对决。这也是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首度落户厦门,赛事规模、竞技水平皆为2018全球最高水平的拳击盛宴。

新闻发布会来宾合影

博盟体育赠送纪念品

象征WSB首度落户厦门

此次比赛由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唐地产全球赞助。

在发布会上,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厦门市同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林国财、大唐地产厦泉城市公司项目部总监卓妙娇、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艳分别发言,预祝赛事圆满成功。值得一提的是,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在致辞中提到:这是世界拳击联赛总决赛首次落户厦门,也是厦门近年来举办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一场拳击比赛!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明显致辞

厦门市同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林国财致辞

大唐地产厦泉城市公司项目部总监卓妙娇

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艳致辞

作为世界拳击联赛、国际拳联大中华区独家运营商博盟体育还向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捐赠拳击主题纪念品,象征WSB赛事首度落户厦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全球总决赛”冠军杯首次在中国亮相。

“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全球总决赛”冠军杯首次在中国亮相

同时,博盟体育还与此次赛事全球赞助合作伙伴大唐地产、赛事唯一金融服务商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总决赛”举办事宜。

此次赛事全球赞助合作伙伴大唐地产签订合作协议

博盟体育与赛事唯一金融服务商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赛事指定训练基地大唐中心、媒体战略合作伙伴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对本次赛事提供鼎力支持。

拳击赛事或成厦门又一城市名片

同安区打造文化体育产业链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端品牌体育赛事落户厦门。自2016年开始,世界杯攀岩赛连续三年签约落户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在厦门连续举办两年。据统计,仅2017年,在厦门举办的各类各级别全国性赛事就超过了30项,厦门体育品牌赛事影响力正在逐步加强。此次比赛首次落地厦门,拳击赛事或成厦门又一城市名片。

“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全球总决赛”厦门同安站将在环东海域新城打响。作为环东海域新城高颜值的代表,滨海旅游浪漫线建设已初具规模,并成为同安体育产业崛起的生动写照。环东海域新城拥有同安湾漫长的海岸线和优美的滨海环境。在同安“两城五区一带”的产城融合布局中,“一带”指的就是环同安湾文化体育产业带。体育,也将成为同安新城的重要标签之一。

本次世界顶级职业拳击赛事的落地,是环东海域新城文化体育产业带上的重要一环,和马拉松、自行车、铁人三项、帆船帆板等体育赛事一并组成一条充满活力的文化体育产业链。根据规划,今后同安体育产业将注重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业,培育国际品牌赛事,积极申办、承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等。

两大拳击强国对决

奥运冠军云集,看点十足

WSB( World Series of Boxing,世界俱乐部职业拳击联赛)作为AIBA国际拳联旗下三大赛事之一,诞生于2010年,是目前国际范围内水平最高的职业团体赛事,也是国际A类赛事,更是奥运会和世锦赛重要资格赛。

WSB参赛运动员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涵盖超100多名顶尖运动员。据统计,WSB共有近1200多名拳击手参与了WSB八个赛季的比赛。其中有5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7人获得奖牌,90名运动员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23人获得奖牌。

主办方介绍,此次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总决赛共吸引了12支队伍参赛,进入决赛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和古巴驯兽师队是WSB历史上成绩最出色的战队,此前各有四次闯入决赛。其中阿斯塔纳狼队三次夺冠,驯兽师队两度称雄。两队作为传统拳击强国,队中将有近10名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及美洲运动会冠军选手参赛,看点十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