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复出之旅趋于平庸 第二段职业生涯已行至尾声?

2018-09-18 10:0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复出之旅趋于平庸 第二段职业生涯是否也已行至尾声?

网球亚洲赛季在本周正式拉开战幕,但今年我们却不会看到莎拉波娃征战中国赛场的身影。据《纽约时报》记者本·罗森博格透露,为了更好地“休整和复原”,莎娃退出了原计划参加的中网、天津公开赛和莫斯科克里姆林杯三站比赛,她的2018赛季也在美网之后作结。

一年前的中国赛季,莎娃曾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带着美网杀入十六强这一对当时的她还算满意的成绩转战中国赛场,莎娃早早地就来到北京备战中网。在训练之余,莎娃还饶有兴致地和团队一起“晨游”北京,一向有些“高冷”的她也难得地与球迷们多次互动。随后的天津公开赛,莎娃还收获了禁赛复出以来第一个也是迄今唯一一个冠军,这次中国之行可谓意义非凡。

但莎娃去年从中国赛季带走的好势头却未能在新赛季延续下去。从年初的深圳赛到印第安维尔斯赛,莎娃只收获了5胜4负,在澳网之后她更是少见地遭遇了三连败。红土赛季重新携手功勋教练霍格斯泰德后,莎娃一度展现出强势反弹的迹象,四站红土比赛两站八强一站四强交出的答卷堪称是她重返赛场以来最稳定的表现,但在随后的温网和北美硬地赛季中,莎娃的表现却又趋于平庸,起伏不定的状态和面对年轻对手的力不从心都让她的战绩并没有如球迷们所期待的那样再上一个台阶。

复出已近两个赛季,莎娃在大满贯的最好战绩不过是今年法网八强,而在巡回赛中,她也只收获了去年天津赛一站国际赛冠军,杀入半决赛的次数也只有两次。而在排名方面,莎娃复出以来的最高排名只有21位,在扣除去年亚洲赛季的积分后,明年初她又将回到30名左右的位置。虽然我们并不知道这样的成绩与莎娃对自己的预期相比还有多大差距,但在外界看来,对于一位禁赛前位居前五的选手来说,如此表现只能算是难言满意。复出后成绩的不尽如人意,加上莎娃在场外活动上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以及经纪人放出“莎娃很快不会有一个完整赛季”的风声与此次退赛之举,只会让人们平添更多猜测——莎娃的“第二段职业生涯”是否也已行进至尾声?

不过,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切夫在塔斯社的采访中透露,莎娃的这番决定基于医生给出的建议,并称莎娃希望用最佳身体状态开启2019赛季的征程。在放出提前结束赛季消息的同时,莎娃的团队同样表示她将把明年的深圳公开赛作为新赛季首站。晚些时候,莎娃自己也在社交媒体放出自己在健身房训练的视频片段,似乎也在证明自己仍未放弃现役运动员的身份。

在美网止步第四轮后,莎娃曾提及现阶段自己的信念并不是急切向他人证明自己,而更关乎内在。“如果有一天你对一件事情不再抱有热情,应该由你做出不再继续下去的决定,而不是让别人告诉你你该停下来。”而在身体无大伤而且参赛数量控制得非常谨慎的情况下,莎娃此时选择退出剩余赛季休养或许更像是出于对现阶段内心状况梳理的需要。至于四个月后我们能否如愿看到她在深圳重返赛场,只能留待莎娃和时间给出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