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体能制约阿扎重返巅峰 亚洲赛季急需重拾霸气

2018-09-18 12:0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力量体能制约阿扎重返巅峰 亚洲赛季急需重拾霸气

东京顶级赛本周正式开打,正赛签表中,阿扎伦卡无疑是咖位最大的一位,而在蹉跎了近一个赛季后,前世界第一能否在亚洲赛季重振旗鼓,也备受球迷瞩目。

由于“抢子大战”官司未了,阿扎伦卡错过了最为擅长的澳网,继而将回归首站推迟至印第安维尔斯。复出之初,白俄罗斯人势头良好,虽然在北美背靠背输给斯蒂芬斯,但在迈阿密晋级四强的路上,先后击败了贝利斯、凯斯、塞瓦斯托娃、A·拉德万斯卡和卡·普利斯科娃五员大将,特别是在与捷克人这场“前球后之争”的比赛中,良好的竞技状态让人一度看到了其复苏希望。

但进入红土赛季后,她的状态却一落千丈。马德里赛被卡·普利斯科娃三盘复仇,罗马赛首轮又惨遭大坂娜奥米送蛋横扫;来到罗兰加洛斯,面对斯尼亚科娃的猛烈攻势,她以两个5比7败下阵来,最终红土赛季仅取一胜。进入草地赛季后,阿扎伦卡的状态依旧没有好转,马洛卡赛两盘输给了刚刚伤愈复出的萨法洛娃,温网更是湮没于卡·普利斯科娃的“ACE雨”,毫无还手之力。

至此,对于阿扎的低迷表现,仍可以用其向来不擅长红土和草地赛季为托词,但进入北美硬地赛,球迷才发现,她的状态是真的大不如前。圣何塞站,面对排名No.42的柯林斯,她在赢下首盘后因伤退赛;转战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她又相继在第二轮出局,分别输给了近两个赛季崛起的孔塔和加西亚。来到两度夺亚的美网,面对卫冕冠军、也是本赛季第三次交手的斯蒂芬斯,白罗斯人还是没能带走一场胜利。由此,全年3胜3负的大满贯成绩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差表现,而除了在迈阿密闯进四强,其余7站赛事中7胜7负的发挥更是差强人意。

诚然,由于排名较低,阿扎伦卡常常在赛事早期遭遇高排位种子,但哪怕能恢复到巅峰水准的九成,过关也并非难事。然而就其目前的状态而言,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不具备“爆种”的能力。首先,过分消瘦的身材导致力量不足,技战术无法充分执行;其次,体能的桎梏也让她多次在比赛后半段无力支撑。而更为重要的是,过去阿扎伦卡那最为著名的痞气,也在当了母亲后荡然无存,导致其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缺少了曾经那份舍我其谁的霸气。

但无论如何,坎坷的六个月已经过去,在接受采访时,阿扎伦卡曾多次表达过自己对重回顶尖集团的信念,那么接下来为期四周的亚洲征程,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她能否重新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艾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