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皮划艇锦标赛新人表现抢眼

2018-09-18 14:1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皮划艇锦标赛新人表现抢眼

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日前在“水上名城”临沂市落幕。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共设48个项目,有近7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中,名将基本保持了状态,但是新人的表现更为突出。

女子划艇的新人集中爆发。从去年冬训开始,跨项目训练、狠抓体能、恶补短板的女子划艇队,以发展和提高运动员个体能力为抓手,不断强化单人艇每一桨划船能力。本次锦标赛上,女子划艇集中爆发,总参赛人数达到81人,创历史新高,并且新人表现突出。魏冉冉和李婷婷作为跨界跨项选手中的一员,经过不到一年的训练,这次的成绩已然超越了很多此前就一直从事划艇项目的队员。

17岁的小将孙梦雅是女子划艇的代表人物,在雅加达亚运会中和搭档马亚男夺得女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冠军,同时也摘得女子单人划艇200米的桂冠。本次比赛中,孙梦雅个人项目取得了银牌,双人项目摘得桂冠。对此,孙梦雅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还可以吧,只是比赛中右桨风别桨太厉害了,感觉还是经验太少了,没有那一两桨失误,应该成绩还能再好一点。”国家皮划艇集训队教练组长徐菊生表示:“孙梦雅潜力巨大,历届亚运会中国队并未派出过如此年轻的运动员,此次也是作为新人的一次练兵,她不负众望拿到金牌。这次全国锦标赛的成绩也十分突出,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本次比赛中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200米、500米和1000米的冠军的刘浩/王浩组合虽然从年龄上不算新人,但是在今年这对组合才在国际赛场上为人所知,也算得上“另类新人”,他们不仅在5月份的世界杯取得骄人战绩,而且在雅加达亚运会拿到了男子双人1000米划艇冠军。此次比赛,刘浩/王浩在男子划艇项目上可谓披荆斩棘,刘浩表示:“前一段时间在欧洲比赛和集训对我提高成绩还是非常有帮助的,成绩比以前提高了2秒,接下来会进行一段时间休整,进入冬训后,会着重腰腹的训练。”外教马克点评刘浩时说:“他虽然现在成绩还不错,但是目前来讲,他相比于欧洲选手,无论从身材还是速度都要差一些,冬训会着重增加他的力量储备。”

此外,还有一股新人的力量不可忽视,那就是跨界跨项的旱地滑雪组,很多小将展现了出众的天赋,在省运会后刚刚恢复训练的小将任春霖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个成绩感觉还可以,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摔了一跤,如果再多一点适应时间,成绩一定会更快一点。”

接下来,新人们在冬训阶段还将接受更多的考验,徐菊生表示,希望他们未来能有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东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