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连败!男排世锦赛中国0-3不敌巴西 小组垫底出局

2018-09-19 09: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连败!男排世锦赛中国0-3不敌巴西 小组垫底出局

9月19日,2018年男排世锦赛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里约奥运冠军巴西队,结果连输三局以21-25、22-25和17-25不敌对手,总比分0-3惨遭五连败,小组垫底被淘汰出局。

中国队前四场小组赛难求一胜,首战以0-3被法国队横扫后,先后以1-3不敌荷兰、加拿大和埃及队,惨遭四连败提前被淘汰出局,巴西队前四场则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主攻杜海翔、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接应江川,二传毛天一和双自由人童嘉骅、马晓腾。

首局中国队开局不错,发挥出色以7-5领先,巴西队很快追成10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15平。江川后攻得手,中国队三人拦网得手,饶书涵拦住对手的进攻,中国队18-15领先。江川拦网触网,二传与攻手失配,巴西队反击得手追成19平。中国队两点换三点,换上于垚辰和唐川航,但关键时刻失误不断,巴西队抓住机会,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在多半局的较量中,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中国队并不落于下风,一攻质量不错,紧紧咬住比分,不过拉锯到21平后巴西队反击得手,刘力宾扣球出界,巴西队以24-21拿到局点。随着一记吊球得分,巴西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饶书涵和陈龙海接连拦网得分,饶书涵发球得分,中国队以3-1开局。但巴西队很快迎头赶上,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此后中国队进攻受阻,对方不断反击得分,以13-9和16-11领先。季道帅替换上场也不见效果,杜海翔扣球被拦,巴西队吊球得分,江川发球出界,中国队被拉开分差,巴西队以25-17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饶书涵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江川拿下10分,刘力宾9分,陈龙海8分,杜海翔7分。这样中国队就以五连败的成绩,在小组中垫底,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