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公开赛遭伤病侵袭 张帅伤退无缘卫冕

2018-09-19 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网公开赛遭伤病侵袭 张帅伤退无缘卫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昨天,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的争夺,雅加达亚运会女单冠、亚军王蔷和张帅均出现在对阵表当中。但坏消息在下午传来,由于右侧肩膀受伤,2号种子张帅遗憾退赛;而资格赛幸运落败者朱琳顶替张帅的签表迎战王雅繁,结果以0比2告负,王雅繁晋级女单第二轮。

临阵退赛,张帅也很纠结和无奈,她也在尝试通过恢复重返广网赛场,毕竟她是广州网球公开赛过去14年历史上第一位两度加冕女单冠军的选手。但现在,她无奈退赛,也无缘冲击个人广网第三冠,“在此前WTA广岛公开赛半决赛时,我的右肩受伤,密集的赛程对我的状态影响很大。很开心在此前曾在广网两次夺冠,这是一段难忘的回忆。非常期待在广网取得好的成绩,但是我必须要休息了。”

过去3周,张帅先后征战美网和广岛公开赛,美网女单止步首轮,但女双和混双均闯进4强,而且连日出现一日双赛的情况;随后在广岛公开赛,张帅女单杀进4强,女双夺冠。可以说,三周比赛,从北美到亚洲,舟车劳顿加上比赛疲劳,让张帅到了一个临界点。

在世界排名积分榜上,张帅和王蔷的争夺相当激烈。在谈到接下来排名将被王蔷超越时,张帅表示:“我并不是很在意这个(一姐)称谓,我的目标并不是成为‘中国一姐’或者‘亚洲一姐’,我只是因为热爱而打球。”最后,张帅也对广网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很遗憾今年因伤退出了广网,我觉得广网一直都是见证我成长的赛事,也是中国最有历史的网球赛事之一,希望广网能越办越好,也希望今年的广网能圆满成功。”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郑赛赛以6比4、6比2击败由资格赛晋级的郭涵煜;塞尔维亚姑娘伊万娜以2比6、3比6不敌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