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争议主裁遭禁赛两周 曾赛中鼓励克耶高斯遭炮轰

2018-09-19 10: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网争议主裁遭禁赛两周 曾赛中鼓励克耶高斯遭炮轰

小威廉姆斯与美网女单决赛主裁拉莫斯的争议事件仍在发酵之中,美网另一位争议主裁拉亚尼又出来“抢戏”了。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美网比赛中曾进到场地“指导”克耶高斯的拉亚尼将受到ATP的处罚,瑞典金牌主审将会被禁赛两站比赛。

根据ATP发出的官方声明,拉亚尼被禁赛的两项赛事分别为中网(10月1日开战)和上海大师赛(10月8日开战),他将会在10月15日进行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中重新恢复裁判的工作。

在8月30日进行的美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中,23岁的澳洲坏小子克耶高斯在输掉第一盘之后表现出了消极比赛的态度,很快他就在第二盘0-3落后于赫伯特。但就在随后的局间休息时,让人意外的一幕却发生了,当值主裁拉亚尼罕见地走下了裁判椅,来到了克耶高斯身前,俯身和他说了几句话。从当时的转播信号中,拉亚尼对克耶高斯说出了“我想帮助你”之类的鼓励性话语。

此后克耶高斯仿佛真的像是换了个人,很快便找回了状态,在第二盘抢七拿下之后,后两盘仅让赫伯特拿到了三局,强势逆转挺进第三轮,不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就0-3输给了费德勒。

落败的赫伯特在赛后发布会上对拉亚尼发起了炮轰,法国人表示主裁应该受到禁赛的处罚。“我觉得那不是他的工作,”赫伯特在赛后说道,“我觉得主裁不是教练,他就应该坐在裁判椅上。”

ATP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拉亚尼当时的举动违背了执法官员应有的公平和公正,这也直接导致了ATP对他的禁赛。现在的网球巡回赛中,只有7位裁判员是全职为ATP服务的,而拉亚尼就是其中之一。作为ATP的全职裁判,他必须严格遵守巡回赛的规章制度。

在拉亚尼事件后的第二天,美国网协发言人维德迈尔表示拉亚尼的行为确实“越界”了,但考虑到其出色的经验和执法纪录,拉亚尼被允许继续在美网工作。在那之后,拉亚尼都被安排去执法美网双打的比赛。但ATP并没有想法要把此争议事件一笔带过,他们在调查之后对拉亚尼做出了禁赛两站比赛的处罚。

“拉亚尼是一位世界级的主裁,他在全球范围内也都很受尊重,不过他在美网的行为已经违背了官方执法官员应有的公正,”ATP竞赛部执行副总裁布拉德肖在声明中说道,“尽管是出于善意的举动,但他的行为不能触犯我们自身巡回赛的规则。我们相信拉亚尼会从此次事件中得到教训,我们也期待着他在十月份的回归。”

ATP对拉亚尼的禁赛处罚将让他缺席中网和上海大师赛这两站中国赛事,他预计将在10月15日开战的斯德哥尔摩公开赛重新恢复裁判的工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ng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