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世锦赛五战连败尴尬收场 需发现自身不足提升实力

2018-09-19 10:2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排世锦赛五战连败尴尬收场 需发现自身不足提升实力

当地时间9月18日,中国男排迎来世锦赛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奥运会冠军巴西男排,中国男排以21比25、22比25、17比25,总比分0比3不敌对手,遭遇五连败,位列小组最后一位,无缘十六强。

中国男排首发阵容做出调整,杜海翔代替季道帅首发出战。主攻杜海翔、刘力宾,副攻饶书涵、陈龙海,接应江川,二传毛天一,自由人童嘉骅。巴西男排由奥运会冠军华莱士、卢卡斯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男排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江川拦网得分,5比3领先。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江川、刘力宾扣球得分,14比14。饶书涵拦网连续得分,中国男排18比15领先。关键分上,江川拦网触网,巴西男排19比19追平。华莱士连续二号位强攻得分,巴西男排25比21逆转取胜。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在进攻端都相当高效,比分交替上升至9比9平。中局阶段,中国男排再次“断电”,发球、一传出现失误,15比18落后。刘力宾拦网得分,中国男排21比21追平。关键分上,巴西男排把握住机会,25比22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饶书涵拦网、发球连得两分,中国男排3比1开局领先。巴西男排通过发球冲击中国男排一传,10比7反超比分。中局阶段,华莱士反击得分,巴西男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25比17,巴西男排轻松获胜。

在跟巴西男排的对抗中,关键分上的手软导致中国男排在有机会取胜时将胜利拱手送出。在前两局比赛中,中国男排发挥出了自身最佳水准,无奈经验不够老道,最后败下阵来。在发扣拦三项技术统计上,中国男排在发球、拦网环节都保持领先,发球3比0,拦网9比4,但在扣球得分上36比58大幅度落后。饶书涵12扣6中,3拦2发,得到全队最高的11分。江川26扣9中,1拦,得到10分。代替季道帅出战的杜海翔得到7分,陈龙海也有8分进账。

五战皆败,未得一分的中国男排结束了尴尬的世锦赛之旅,未来中国男排还需要发现自身不足,提升实力,才有机会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