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表现不及去年同期 第二“宝座”已岌岌可危?

2018-09-19 10:3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表现不及去年同期 第二“宝座”已岌岌可危?

还有约两个月的时间,2018赛季就将结束,在过去的9个月里,瑞士天王费德勒有过高光时刻,也有过让人大跌眼镜的表现,接下来他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37岁的他是否还有足够的“续航能力”谱写传奇值得商榷。

年初费德勒登顶澳网男单冠军,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20冠的壮举,然而随后瑞士人却未能复制2017年的神奇,阳光双冠卫冕失败让费德勒损失巨分,习惯性地跳过红土赛季后,近三个月的休整也没有为他带来期望的结果,在费德勒最为看重的温网,卫冕冠军倒在了半决赛门槛之外,之后辛辛那提站费德勒闯入决赛却负于状态复苏的德约科维奇,转战美网,天王又在黑马米尔曼火力全开的底线对攻中败下阵来,无缘八强。

若将费德勒今年与去年的同期战绩作比较,可明显看出孰优孰劣。去年美网结束后,费德勒已经获得了包括两个大满贯、两个大师赛在内的五座冠军,然而今年,瑞士人仅收获了一座大满贯和两座ATP500赛的冠军,冠军的质量显得成色不足;另外,从战绩方面考虑,去年同期瑞士人的战绩为40胜4负,胜率高达91%,而目前他的战绩为36胜6负,胜率为86%。

事实上,若以一名普通球员的标准来看,37岁的费德勒已经取得了太多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就,但显然,瑞士人还不想就此止步。然而岁月不饶人,年龄渐长的他真的还能继续给人们带来惊喜吗?

接下来的两个月,费德勒面临着2100分的保分压力。去年亚洲赛季和欧洲硬地赛季,费德勒在上海、巴塞尔背靠背夺冠,并在年终总决赛打入四强,然而彼时的出色发挥却很有可能在今年年末成为负担。在自身状态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即使费德勒能勉强晋级进入较深的轮次,他也很有可能面对德约、德尔波特罗、兹维列夫等新老名将,夺冠难度之高可想而知。

美网之后,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重新回到世界排名前三的位置,但从三人的状态来看,相较于已经连续排名世界前十长达700周的纳达尔、以及拿下两座大满贯强势归来的德约,费德勒世界第二的位置显得岌岌可危。在ATP冠军积分排名上,费德勒位列第四,领先身后的兹维列夫不到500分,若瑞士人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作为,他很有可能交出世界第二的宝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尼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