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孙杨:希望同学们辅导我专业课 我可以免费教大家游泳

2018-09-19 10: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士生孙杨:希望同学们辅导我专业课 我可以免费教大家游泳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海体育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在上体综合馆举行,孙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摇身一变成为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面对现场1600名“小鲜花”“小鲜肉”,博士哥哥孙杨表示,“希望大家今后能在各类专业课上多给我更多辅导,我可以免费教大家游泳。”

身着白衬衫,迈着矫健地步伐,孙杨从走进会场起便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入座前,他向着大家挥了挥手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端坐在第一排倾听校长讲话、微微俯身接受校徽佩戴,孙杨的博士生之旅正式开始。

孙杨提到,新时代赋予了体院学生更高的期望和使命,我们已不仅仅是为了训练和比赛而来,我们在这里学到的每一份知识,将来都有可能化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一份动力。金牌是必须去努力争取的,但这不是唯一,能让更多人因为体育而懂得生活、全面发展,才是新一代上体人继往开来的重任和职责。我希望通过我们这批人的共同努力,能让“90后”除了拥有“逗比、卖萌”的标签以外,还能深深地打上“创变”的标签。

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阶段,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郑闽生带领的游泳国家队技术组充分利用运动原理,改进了孙杨的转身技术,为后来孙杨屡次打破世界记录获得奥运冠军奠定了技术基础。此项科研攻关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关键技术动作的改进也让孙杨看到了运动人体科学的奥妙之处,此次入学上海体育学院,他就读的就是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据悉,该专业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和SCI(SSCI)论文发表数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均位居第一。而孙杨的导师,则是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院长刘宇,是国内体育学科中首位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称号的教授,其研究方向为:运动生物力学、神经肌肉系统动力学、体育工程。

作为上海体育学院85级的校友,孙杨的父母也出现在典礼现场。上体情结,也是孙杨选择在博士阶段就读上海体育学院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梁嘉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