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赛季女网开启抢分大作战 有望再现“加西亚奇迹”

2018-09-19 11:4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赛季女网开启抢分大作战 有望再现“加西亚奇迹”

亚洲赛季的两大重头戏武网和中网尚未开打,便早早传来了大牌球星退赛的消息。先是莎拉波娃宣布退出2018余下赛季,随后大威也因身体状况不佳无缘武汉,加之小威仍未确定是否参赛,这无疑为排在10-20名区间的选手提供了抢分良机,她们也将为新加坡以及珠海的门票展开最后一搏。

截至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除了已经确定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哈勒普和科贝尔,科娃领衔大坂娜奥米、沃兹尼亚奇、斯维托丽娜和斯蒂芬斯形成第二集团,甩开第八名贝尔滕斯近600个积分,而紧随其后的卡o普利斯科娃、梅尔滕斯和卡萨金娜等人也将向No.8的位置发起冲击。虽说形势看似明朗,但考虑到去年加西亚的神迹,在年终总决赛尚有六席悬而未定的情况下,一切仍是未知数。

去年美网结束后,加西亚的世界排名仅仅位列No.20,入围新加坡看似痴人说梦,但从武网首轮三盘逆转科贝尔开始,她便“一发不可收”,先后击败了斯维托丽娜、科娃和哈勒普等众多名将,以豪取11连胜之姿搭上了总决赛末班车。无独有偶,2016赛季,伤愈归来的齐布尔科娃也是凭借着武网亚军积分重返前十,并在林茨夺冠后如愿拿到了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最终实现了“三胜夺年终”的奇迹。

因此对于冠军积分徘徊在十名附近的球员而言,人人都有机会。No.8贝尔滕斯本赛季彻底蜕变,过去只能在红土场上有所发挥的她,先是在温网闯进八强,又在辛辛那提站收获了个人首座超五冠军。至于No.9卡o普利斯科娃,于这位前球后而言,本赛季的发挥着实差强人意,但从美网的表现来看,她已经有了复苏势头,如果能延续到亚洲赛季,将极有可能连续第三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紧随其后的是小威以及梅尔滕斯、卡萨金娜。梅尔滕斯本赛季发挥稳健,年初在澳网首度晋级四强,随后又在三站国际赛中登顶。而作为现任俄罗斯一姐,卡萨金娜则在法网和温网背靠背闯进八强,并收获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亚军。

而除了为入围新加坡而努力的球员外,排在20到30名区间的球员也将力争珠海小年终的资格。去年,范德维格在赢下半决赛后锁定了年终TOP10,获得冠军的格尔格斯和止步四强的巴蒂则各自创造了排名新高。因此于这一级别的球员而言,珠海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接下来的四周时间,也许从首轮开始,就将上演一场关乎入围资格的对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艾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