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胜大满贯冠军进广网女单8强 王蔷:年龄小有大优势

2018-09-20 09:3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速胜大满贯冠军进广网女单8强

喜悦来得太快!仅用时66分钟,26岁的王蔷就以两个6比2拿下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闯进广网公开赛女单8强。昨天,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第2轮的争夺,3名中国选手登场,结果王雅繁和郑赛赛分别不敌佩特科维奇和费罗,无缘晋级;而即将在下周坐上“中国一姐”宝座的王蔷出人意料地速胜俄罗斯名将,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对手,成为唯一晋级8强的中国选手。今天,王蔷将在1/4决赛中对阵法国选手费罗,后者以2比1淘汰了郑赛赛。

在即时世界排名榜上,王蔷来到第39位,突破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第41位的排名。这位刚刚在雅加达亚运会成功卫冕女单冠军的天津姑娘在美网首次闯进32强,这个夏天她配得上“中国一姐”的称号。

昨天面对前美网和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王蔷打得很轻松,2比0的比分也令现场球迷兴奋不已。目前世界排名第110位的库兹涅佐娃今年33岁,在法网夺冠也是9年前的事情了。

岁月催人老,库兹涅佐娃也纯粹是因为热爱才继续留在赛场上,跟比自己小10岁甚至更多的球员交手。“之前(和库兹涅佐娃)有交手过,对她也比较了解,”王蔷赛后表示,“湿热的天气对对手体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她的状态也不是特别稳定。自己对炎热的天气还是有所准备的,也在积极地调整状态,年轻是我的优势吧。”

每逢大赛年,职业选手的参赛计划都会被打乱,如何看待征战亚运会的经历呢?

王蔷表示:“大型运动会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代表国家出战,这些比赛的经历会帮助自己建立更多信心。”

广网今天看点

今天,中心球场安排了4场女单1/4决赛,其中第2场预计在18时开始,由王蔷迎战21岁法国小将费罗。费罗出生于比利时,身高1.7米,2012年转为职业球员,右手持拍,目前世界排名第124位。费罗在本届广网连续淘汰了两位中国选手王曦雨和郑赛赛,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这位小姑娘已经连续参加了4次法网,今年闯进了第2轮,是法国网协重点培养的新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嘉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孙嘉晖 冯穗宁 黄晋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