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首个比赛日 利物浦绝杀“大巴黎”

2018-09-20 09:5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叉戟”PK,“红军”迎里程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2019赛季欧冠大幕开启,首个比赛日,最吸引眼球的自然是利物浦与巴黎圣日耳曼的“火星撞地球”,两队上赛季总共打进180球、身价总值7亿欧元的“三叉戟”的直接PK,结果,菲尔米诺打进利物浦“三叉戟”的里程碑百球,帮助利物浦以3比2绝杀“大巴黎”,同时也证明了赢球不能光靠“三叉戟”。

“独眼”菲尔米诺贡献绝杀

由于菲尔米诺在上周末与热刺的比赛中眼部受伤,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排出的是斯图里奇与萨拉赫、马内组成的“新三叉戟”,而巴黎圣日耳曼则没有意外,上周末轮休的内马尔首发,与卡瓦尼和姆巴佩联袂锋线。

正所谓“枪打出头鸟”,正版“三叉戟”很自然地被压缩了发挥空间,打破场上僵局的是斯图里奇、米尔纳和穆尼耶。第72分钟,菲尔米诺换下了斯图里奇,价值7亿欧元的“三叉戟”终于同场竞技。直到比赛最后10分钟,他们才终于发威。第83分钟,萨拉赫后场传球失误,内马尔突破传球,姆巴佩劲射破网为“大巴黎”扳平比分;第91分钟,轮到姆巴佩后场丢球,范戴克传球,菲尔米诺突入禁区右侧射入远角绝杀大巴黎。

这一夜,独眼的菲尔米诺显然是“三叉戟”中最闪亮的一个。加上这次绝杀,赛季初一度低迷的他已连续三场破门,他的这个进球也让利物浦锋线“三叉戟”迎来了百球里程碑(萨拉赫46球、菲尔米诺30球、马内24球)。

取得欧冠开门红后,利物浦也迎来了新赛季开局6连胜,而“红军”上次有如此出色的开局,要追溯到57年前了。

赢球不能仅靠“三叉戟”

一个“独眼”的菲尔米诺能抢眼,多少也说明昨天的“三叉戟”有水分。昨天,萨拉赫和卡瓦尼都没有突出的表现,马内未能破门,姆巴佩同样有失误,“埃及梅西”新赛季遭遇了瓶颈,如果不能延续上赛季的势头,说明他还不具备挑战梅罗的能力;内马尔的表现同样令人失望,防守时遭马内戏耍沦为笑柄。

既然是高手过招,赢球显然不能仅靠“三叉戟”。昨天,利物浦坚持主攻,也许是吸取了上赛季对阵皇马的教训,客战的“大巴黎”主守多少有点令人意外。全场数据显示,利物浦17射7正,控球率52%,而“大巴黎”是9射5正。问题是,防守始终是“大巴黎”的隐患,在法甲,他们5轮联赛丢了4球,昨天更是单场丢了3球,此外,中场方面还少了维拉蒂,也直接导致他们攻守失度。

反观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大赞的正是球队的防守:“巴黎想要让他们的大牌都上场,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迪玛利亚这前场四人组让我们很受威胁,但我们处理得很好。”事实上,年初,利物浦就花费7500万英镑创纪录高价,从南安普顿买下范戴克;到了夏天,他们又以7250万欧元创纪录的高价从意甲罗马队挖来巴西门将阿利松。如今,“红军”拥有更稳妥的后防线,可谓攻守兼备,加上夏天国际杯对阵曼城、曼联的两场重要热身赛,利物浦新赛季已在各条战线取得8连胜,进20球失6球。

2018~2019欧冠首轮小组赛战报

A组 摩纳哥  1∶2   马德里竞技

布鲁日  0∶1   多特蒙德

B组 国际米兰  2∶1   热刺

世界杯金靴凯恩不进球,热刺惨遭三连败,贝西诺则成为国米的“印钞机”。昨天的绝杀让阔别欧冠6年半的国米取得开门红,为财政困难的国米带来不菲的欧冠奖金。

B组 巴塞罗那  4∶0   埃因霍温

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连续14个赛季欧冠破门,追平皇马金童劳尔并列榜首,欧冠8次戴帽超越C罗,也以63球独享欧冠小组赛射手榜头名。

C组 利物浦  3∶2   巴黎圣日耳曼

贝尔格莱德红星 0∶0 那不勒斯

D组 沙尔克  1∶1   波尔图

波尔图门将卡西利亚斯首发,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20个赛季征战欧冠的球员。

D组 加拉塔萨雷 3∶0  莫斯科火车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