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欲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非常欢迎

2018-09-20 10:1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韩欲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 国际奥委会:非常欢迎

新华网首尔9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9日表示,“非常欢迎”朝鲜和韩国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会谈,在有关未来在经济、旅游、保健、文化和体育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方案中,包括将努力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内容。

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和雅加达亚运会上,双方派出了朝韩联队参加部分项目的比赛。

巴赫表示:“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体育将再次为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做出贡献,我们(国际奥委会)真诚希望这次政治会谈能促成其成功地进入申办候选之列。”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设想,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将在2025年决定,目前有意申办的国家有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