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国羽男双新秀惜败 桃田再负金廷无缘冠军

2018-09-23 19: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羽赛国羽男双新秀惜败 桃田再负金廷无缘冠军

9月23日,201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常州落下帷幕,男双决赛国羽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打满三局不敌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男单日本一哥桃田贤斗,继亚运会后再次不敌印尼好手金廷丢掉冠军。女双决赛日本内战,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完胜队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

男双决赛,半决赛淘汰印尼世界第一组合吉迪昂/苏卡穆尔乔的国羽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迎战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今年印度赛时双方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韩呈恺/周昊东连输两局不敌对手。

首局韩呈恺/周昊东全面被压制,开局1-4落后追平后,又被丹麦组合连续拿分,7-10后连丢4分,8-14后又连输4分,大比分落后场上形势极为被动,很快就以13-21失利。第二局韩呈恺/周昊东加强反击,两人逐渐打出攻势,不过8-4后连丢4分被对手追到8平。此后韩呈恺/周昊东连得3分,以11-8进入暂停时段。丹麦组合追到11平后,韩呈恺/周昊东再度起势,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15-11。丹麦组合异常顽强不断施压,不过韩呈恺/周昊东还是顶住对手的冲击,18-17后连得3分,以21-17追回一局。

决胜局伊始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到4平后,韩呈恺/周昊东失误增多,丹麦组合抢网及时,控制住前半场,暂停时韩呈恺/周昊东以6-11落后。暂停后韩呈恺/周昊东继续丢分,一度7-15落后局面极为被动。大比分劣势下,韩呈恺/周昊东反倒放开手脚,趁对手有些松懈之际,连续抢分追到12-15。遗憾地是,韩呈恺/周昊东未能继续施压,又被丹麦组合再次拉开比分,最终以14-21告负,苦战三局不敌对手无缘冠军。

男单决赛,日本一哥桃田贤斗,决赛迎战印尼的金廷。此前六次交手,桃田贤斗四胜两负,不过亚运会时他就败给金廷。首局桃田贤斗本有机会取胜,但在19-14领先后连丢6分,此后又丢掉1个局点,21-20后连丢3分以21-23被逆转。第二局桃田贤斗又是在开局9-5领先,中局16-12后被金廷追上,19平后连输2分以19-21失利,继亚运后次不敌金廷无缘冠军。

女双决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与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上演日本内战。作为里约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技高一筹,两局比赛都完全压制住队友,连下两城以21-16和21-12获胜,顺利拿下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