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登天天向上中秋节目见证稀世珍宝 因一句话上热搜

2018-09-25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登天天向上中秋节目见证稀世珍宝 因一句话上热搜

每逢佳节倍思亲,作为运动员自然无法与家人团聚。刚刚走上体育博士生求学之路的孙杨,近日做客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中秋特别节目,有幸见证了一番上千年的月饼。而他逗趣的一句话也上了热搜。

虽然过的是中秋节,但是吃月饼不是唯一的事情。节目中,孙杨首先介绍了一些自己比赛前后的小习惯。

据孙杨介绍,每到达一个新场馆的时候,一定会先看升国旗旗杆在哪里,然后再看看领奖台在哪里,还会在心中默念“那是属于我的地方”,在现场,孙杨说完这些还非常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并逗趣的问观众“这样的我是不是很可爱”。

而孙杨在《天天向上》的节目中也确实展露了其可爱的一面,先是不小心踩到古装裙摆,一米九的大个子显得特别萌,后来又逗趣模仿亚运散打冠军踢腿,还因为运动员的饮食特殊性没法品尝中秋美食宴,只能像个馋嘴的小朋友默默地把食材扒开看一看。

节目中,孙杨和在场观众见证了几千年来的月饼模具。收藏家首先讲述了月饼名称起源的传说,随后还在现场展示了各类年代久远的月饼模具,以及用仿制模具制作的各式月饼。

不仅如此,这位收藏家还带来了一个他收藏多年的古代月饼,这个月饼因为保存在一个严丝合缝的模具中,所以历经千年,至今仍然完好无损。大张伟颇为遗憾的说:“就是可惜永远没法知道这月饼是啥馅儿了”,逗趣全场。

众所周知,因为会接受兴奋剂检查,运动员不能随便在外面吃东西。在品尝中秋美味环节,孙杨表示运动员不能随便吃东西,中秋宴的菜都不能吃。主持人大张伟问道:“那里面的东西,你能吃什么?”情商高口才好的孙杨调侃说:“能吃大老师。”

网友们看到“博士杨”的机智回答,调侃说“是皮皮杨无误了”,还有人说:“这句话从孙杨嘴里出来就跟小孩说我要吃糖糖一样,大老师可能觉得自己跟他不在一个次元”,“大白杨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