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赛惠民,收获更多精彩

2018-09-25 09:5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办赛惠民,收获更多精彩(体坛观澜)

9月21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开幕。

作为首次承办省运会的城市,扬州在启动筹办工作之初便开始思考这样几个问题:办好省运会能为扬州市民和扬州这座城市带来什么?能为运动员和游客带来什么?能为江苏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什么?

承办综合性体育赛事,新建、改建体育场馆在所难免,如何做到既满足赛事有序展开需要,又兼顾群众日常健身需求,已经成为一道必答题。扬州给出的答案是,不再集中一处建一座大规模体育中心,而是在城市的东西南北中均衡布局场馆建设,以便群众在赛后有机会在家门口利用这些场馆健身。借省运会筹办之机,扬州均衡布局的不仅是体育场馆。近几年,扬州集中精力建成并开放344个体育休闲公园,形成了覆盖城乡、均衡分布、功能齐全的体育休闲公园体系,这也成为扬州市民乐享省运会筹办成果的一大福利。

承办体育大赛,为了办赛而办赛从来不是长久之计,让大赛筹办与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功能提升同步推进,群众才能成为大赛的支持者与参与者。而群众从观众到参与者的过程,也正是一个大赛潜移默化丰富城市内涵、日积月累提升城市气质的过程。试想,如果一个大赛可以让一座城市增添运动之城、活力之城的美誉,那这样的大赛才可以说是办出了应有的价值与效益。

其实,体育大赛不仅仅是高水平竞技的专属舞台,还是增进民生福祉、提振群众精气神的宝贵平台,只有将赛事品质落到实处、将办赛惠民落到实处,体育大赛才能赢得更多支持,办赛城市才能收获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钟 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