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总:李宗伟疗程结束进展好 回国时请别接机

2018-09-25 10: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马羽总:李宗伟疗程结束进展好 回国时请别接机

大马羽总秘书拿督黄锦才3周前联同两名教练叶橙旺和郑瑞睦前往台湾探望确诊鼻癌初期正进行治疗的大马一哥李宗伟,他今日对《星洲体育》透露,宗伟已完成疗程,非常顺利,进展良好,现在医生会继续对他身体情况进行观察,以确保癌细胞全部清除。

对于宗伟的身体近况,黄锦才表示:“我探望宗伟时,感觉到宗伟瘦了一点,宗伟自己也表示自己瘦了一点,但他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不错,很正常。”

由于宗伟在台湾这两个月的治疗期间都是由家人包括太太黄妙珠及两个儿子李嘉谦和李凯杰陪伴,宗伟有在医院外租下地方给家人住。黄锦才说:“宗伟的饮食正常,我们是在家里和宗伟一起吃晚餐,我们也有陪伴宗伟到医院进行治疗。”

不过,对于记者进一步询问宗伟治病的过程,是否有进行化疗等等,黄锦才则表示治疗情况不方便透露,必须尊重宗伟的隐私,而他与宗伟是朋友,此次探望宗伟时没有和他拍照。

宗伟回国时别去接机

黄锦才也表示,现在宗伟疗程已经结束,此前的治疗过程非常顺利,医疗报告的结果也非常积极。“现在宗伟还会继续留在台湾,医生将在一至两周内继续观察他的癌细胞是否全部清除,所以预计宗伟会在月杪才回国。”

不过,黄锦才也希望大家在宗伟回国时不要去接机,希望大家能继续给宗伟更多空间,在他准备好的时候,才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媒体的问题。

体研院为运动员定期体检

一名作息正常的运动员也患上癌症,这让人感到震惊,也引发了球员是否有进行体检的疑问。

对此,黄锦才给予了肯定,他说:“国家体育研究院(ISN)每年都会为选手进行至少一次的体检,何况宗伟是领奖台计划的选手,更获重视。至于每名选手在大赛前也会有正常体检,但癌症在正常体检下却不能被验出。”

郑瑞睦:宗伟是战士

与黄锦才一同前往台湾探望宗伟的国羽男单教练叶橙旺则表示:“我很高兴他的治疗即将结束,我期待他回到吉隆坡。”

同样前往台湾的国羽女单教练郑瑞睦此前亦曾长时间教导宗伟,与宗伟同样关系密切的他表示,一开始很难接受宗伟患上癌症:“我在宗伟还是年轻球员时就已认识他,我问为甚么这要发生在他身上,他是国家队身体状态最出色的球员。”

“不过,他身体现在又恢复正常了。宗伟是一名战士,我很高兴看到他如此积极,他真的是所有人的榜样。”

陈文宏在台未能探望

大马前男双国手陈文宏在本月初曾表示自己在台湾参加婕斯杯羽球邀请赛时,也想在空闲时间以微信联络宗伟,并相约见面探病,可惜最终因宗伟忙而未能成行。

文宏今日受询时表示:“我没能探望他,因为他忙啊。祝他早日康复,好好休息。他应该要回来了吧,到时候再探望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