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营销新突破:从传统体育项目跨至高端赛事

2018-09-25 13:3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奥动力体育营销新突破:从传统体育项目跨至高端赛事

9月23日,2018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在北方海滨城市大连正式启航。就在比赛开始前几日,作为赛事商务开发合作伙伴,体奥动力协助中国白酒品牌西凤酒成为这项新生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接下来为期近半个月的赛程中,西凤酒将跟随船队从大连南下,贯穿中国四大海域,为更多沿海城市的市场所熟知;而有了西凤酒的“壮行”,中国帆船公开赛亦增添了足够的信心乘风破浪。

中国帆船公开赛,赛事定位为中国海一级大帆船离岸赛,航线最长,历时最长,自北向南途经沿海八省、两直辖市及一经济特区。赛事将以国际一级帆船离岸赛为竞赛标准,由六支全华班底的船队参赛,船只将使用船型长度40尺以上的单体龙骨型大帆船,航线从辽宁大连起,途径上海、泉州,至深圳终。

西凤酒是中国四大老牌名白酒之一,因“不上头、不干喉、回味愉快”的特点,被誉为“酒中凤凰”。这个拥有超60年的品牌近年来不断加大体育营销力度,通过赞助ICC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WBA世界拳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赛事,不断推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提升,而此次与中国帆船公开赛携手,也是西凤酒针对中高端受众品牌传播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对于体奥动力来说,能够成功达成这一次合作,正是敏锐捕捉了中国帆船公开赛和西凤酒两大品牌之间的契合点。

二者的目标用户都是高净值人群,对运动和生活品质有着较高的要求; 双方也都有从高端逐渐走入普通民众的品牌诉求,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无论是中国帆船公开赛还是西凤酒,都强调勇于突破的品牌精神。而接下来,不仅仅是西凤酒,还会有更多锁定高净值目标受众的实力品牌,会在体奥动力的协助下加入进来,共同开启体育营销的“蔚蓝之旅”,促进中国帆船赛事的不断发展。

西凤酒和中国帆船公开赛的这次合作,体现了体奥动力的体育营销服务领域已经从足球、拳击等传统体育项目开始延伸到了高端的网球、帆船、高尔夫等赛事。现如今,随着目标人群的需求更加多样,受众市场越来越细分,体育赛事赞助服务需要更加垂直和专业化,体奥动力的这一次业务版图的扩大,也让其在中国的体育营销市场上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