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国登山者境外大打出手 一人被刺伤住院

2018-09-26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名中国登山者境外大打出手 一人被刺伤住院

近日,外媒The Himalayan Times报道,两名中国登山队员在境外攀登玛纳斯鲁峰时发生口角,两人随后发生激烈的肢体对抗,其中Peng Tao被同胞用冰镐袭击刺伤胸部,随后被立刻送往加德满都进行治疗。

据了解,两名中国登山者在马纳斯鲁山峰(世界第八高峰)或因在国内的商业利益发生了激烈口角,二人不顾形象在境外大打出手,其中一人还被刺伤住院,而据营地目击者称,袭击者在事后便立刻逃离现场。

其实这类事件在登峰探险中并非首无前例。2013年三名欧洲登山者在珠穆朗玛峰7000多米高处恶性斗殴的事件,引起媒体广泛报道以及来自世界各方热议。焦躁情绪在极端环境下更容易一触即发,而登山者将会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让控制之外的一个因素就此阻断了攀登尝试,即使是最有经验的登山者也会为此感到心酸。征服世界著名高峰本身已经是一种高风险的挑战,不应当让斗殴争执成为其风险之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