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坚持没接受教练指导 希望女选手也能打五盘比赛

2018-09-26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坚持没接受教练指导 希望女选手也能打五盘比赛

小威美网决赛的后续真可谓余音绕梁,多日都未决。网球赛季已经从北美转移到了热闹的亚洲,可作为被处罚事件的当事人,小威仍旧不依不饶,坚持着自己的清白和不屈。“我一再重申我的观点,我从来没有接受过教练的指导。”

美网决赛当日,小威被裁判警告了三次,起因就是她的教练对她进行了场外指导。尽管莫拉托格鲁自己在赛后也承认了对小威的指导,但时至今日小威仍然表示那不是一个“指导”,而是莫拉托格鲁自以为是的向她指教,但她作为一个独立的参赛者,自动屏蔽了这些信息。

当然,经过多日发酵,小威被判违规罚掉一局的争端早已上升到了超乎胜负之外的有关女性平等,有关在白人运动下如何争取更多平等的深刻话题。在各方舆论面前,时至今日,小威依旧不依不饶地表示,自己经历的事情不是仅仅被罚了分、罚了局那么简单,“这件事关乎黑人运动员长期经受的种族歧视,以及黑人女性运动员争取的性别平等。而我之所以如此坚持,也不是因为我在比赛中被成为了失败者,而是我作为黑人女性,要争取身处在一个白人占主流的运动里为该主张的权利和斗争。”

在小威看来,自己之所以被罚分和罚掉一局,是因为“当前的规则不应该只针对女性或黑人选手以及那些长期处于受压迫状态下的弱势群体而制定的。”在23届大满贯得主眼中,自己现在无畏的坚持,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内心不再害怕,“我希望在未来有一天,我们在赛场上的规则不是都由白人来制定;也希望未来女性运动员能打五盘取胜制的比赛,而不是打被看做是相对弱者才会接受的三盘取胜制的比赛。”

如今的大满贯,仍旧坚持着男队员五盘取胜的赛制,而女选手则是三盘两胜,虽然“同工同酬”的话题一直是争议的焦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也没想到,小威现在主张支持让女性运动员也坚持五盘大战,不知道她的观点又是否会得到同胞的支持?

有传言说,小威的服装赞助品牌会将一支损坏的网球拍作为图案在她的球衣上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哈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