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列赛让网球更精彩

2018-09-26 09:5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系列赛,让网球更精彩(体坛观澜)

球迷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各级赛事、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顶级球员,中国选手更能得到历练和提升,网球中国系列赛值得期待

这个周末,第十五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中网)将在北京开拍。据此前公布的消息,本届中网吸引了13位大满贯单打冠军、10位前任或现任世界第一,赛事总奖金也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

以四大满贯为核心,将国际网坛的全年赛季划分为澳洲硬地、欧洲红土、欧洲草地、北美硬地等系列赛,是球迷为了方便的通常做法。中网所属的中国系列赛,正是于赛季末举行的亚洲系列赛的重要部分。

从9月底的广州公开赛到11月初的珠海超级精英赛,多项赛事构成的中国系列赛,既有中网和作为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1000赛的上海大师赛等世界网坛“第二梯队”赛事,也有ATP250赛、WTA各级巡回赛等。

中国系列赛的众多赛事,对于中国球迷,意味着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各级比赛,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顶级球员。对于中国选手,中国系列赛则意味着更多的历练和提升。在刚刚结束的广州公开赛上,中国女单选手王蔷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即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十四位,还因此拿到了中网的正赛外卡。在中国系列赛的赛场上,很多中国球员或收获个人首个世界级赛事冠军,或初次赢下大满贯级别的对手,或就此迈开职业赛场的第一步,这些都让中国网球拥有越来越多的精彩瞬间和忠实球迷。

10多年来,赛事从无到有,级别由低至高,赞助越来越多,中国系列赛对球员的吸引力和对中国网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些赛事也涵养着网球文化。相信国际网坛的中国系列赛会越来越精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程聚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