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青少年赛开打 中国小将蓄势待发

2018-09-26 09:5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网青少年赛开打,中国小将蓄势待发

作为2018中国网球公开赛系列赛之一的国际网联国际青少年巡回赛25日率先展开了单打正赛的角逐,男女各32位选手将向这项G2级别赛事的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方面,这次总共有15位中国内地选手入围正赛,他们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头两号种子。其中头号种子穆韬现青少年世界排名第19位,他也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男单青少年选手,在今年温网青少年组比赛中一鸣惊人打入四强。本次比赛将是他美网后的首秀,作为赛事最大热门,穆韬将是最大看点之一。

2号种子布云朝克特同样值得关注,这位只有16岁的年轻选手上周刚刚在广州举行的一项G3级别赛事中夺冠,可谓状态正佳。而他当时在决赛中击败的韩国选手韩善永,同样会出战本次比赛,并且位列赛会4号种子。若不出意外,韩善永将会和穆韬在半决赛交手。

女单方面,中国内地也有14人入围正赛,不过赛会的头两号种子均为泰国选手,她们两人还包揽了上周广州G3赛的冠亚军。其中头号种子纳科洛携冠军而来,士气正旺,她的首轮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中国选手王烁然。

而在14位中国内地选手当中,排名最高的是以4号种子身份亮相的王佳祺,16岁的她今年七月曾在嘉兴举办的一站G5赛事中夺冠,这次她首轮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低300多位的日本选手。若能顺利晋级四强,王佳祺可能会挑战头号种子纳科洛。

坐镇下半区的中国小花是5号种子肖正花,她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2号种子莎婉秋。人数众多的中国军团能否阻挡两名实力强劲的泰国选手再次会师决赛?这无疑是本届女单比赛的最大看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博闻 汪涌

猜你喜欢